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合肥高新区专利申请授权数今年同比增六成

2018-04-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通讯员 杨文娟报道:今年以来,合肥高新区着力实施政策引导提升、核心专利储备、服务品牌培育、知识产权保护四项工程,企业自主创新的主动性、积极性不断增强,专利申请授权量质齐升,各项数据达到历史高点。1-3月份,全区专利申请3342件,同比增长38.7%,其中发明专利申请1764件,同比增长61.4%;全区专利授权1690件,同比增长66.3%,其中发明授权309件,同比增长4.4%。一季度全区专利申请和授权总量位居安徽省各县区第一位,创历史新高。

 
  该区财政加大对国外发明、PCT、国内发明的支持力度,对于通过PCT途径申请国外专利并进入国家阶段的补贴5万元,取得国外发明专利证书再补贴3万元;对入库的高价值专利,给予10万元/件的奖补;对于通过国家、省知识产权贯标认证企业,新列入国家专利组合专项计划和专利导航实验区核心的企业,专利侵权胜诉的企业等均有不同程度的奖励和补贴。
 
  依托园区内的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创新平台,瞄准重点发展的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精准医疗、军民融合、医疗大数据等新兴产业领域,开展核心技术专利、关键零部件专利、企业核心专利及专利组合的储备,强化源头创新能力。
 
  升级“合创汇”互联网+创业创新服务平台3.0版,精准推送知识产权服务,吸引更多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入驻。鼓励优质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主动作为,通过内部资源优化和外部资源整合,开展专业化、国际化、高端化、信息化服务品牌建设,着力培育一批能够切实服务于本地企业的知识产权服务龙头企业。
[责任编辑:李振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