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地市简讯

合肥高新区系列报道之四:合肥高新区制定计划加快提升国际化水平

2018-04-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近日,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合肥高新区制定《提升国际水平行动计划(2018-2020年)》,计划用三年左右时间,基本确立以国际视野和改革创新精神为引领的国际化发展模式,打造合肥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之都的前沿窗口。

 
  以产业国际化为带动 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
 
  推动招商选资和招才引智融合互动,编制“招商地图”、“招才手册”等招商引智资源信息库,提高招商覆盖面和精准度;依托德国汉诺威招商引资办事处,引进德国“隐形冠军”企业和德籍专家;提高产业国际竞争力。重点引进培育一批支撑产业发展的创新型企业,催生一批产业龙头企业和“独角兽”;引导具有知识产权、品牌、营销渠道和良好市场前景的企业“走出去”发展。
 
  以创新国际化为引领 链接海外高价值要素
 
  加快集聚一批能够突破关键技术、发展高新产业、带动新兴学科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团队)来区创业;加强国际创新合作,承办或参与举办海外招才引智推介、企业海外游学等活动。建设国际孵化培育体系,纵深与美国、以色列、加拿大等海外专业创业机构合作,引进海外原创技术和项目;引进建设一批特色化、专业化、国际化孵化载体,探索境内外协同孵化培育机制。
 
  以平台国际化为支撑 汇聚开放发展新动能
 
  加快中德国际创新园建设,打造中德产业合作的集聚区和新标杆。加快国家侨梦苑建设,着力引进优质华人华侨项目;打造安徽科技创新和引进海外人才的“特区”。争取对外开放新平台。积极争创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申建公用型出口监管仓库;争创国家级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招引台资企业和台湾人才;跟进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创建,争取全国自贸区复制经验在园区先行先试。
 
  以环境国际化为保障 聚力全方位高效服务
 
  健全国际化规划体系,推动基础设施、基本公共服务等按国际化标准建设;加强国际人才安居保障,新建一批专门提供给高层次人才和外国专家的“专家公寓”;推进国际化标识系统建设与改造,方便外籍人士出行和生活;加快提升城市绿地率市环境品质,打造中西部具有示范效应的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完善国际服务支撑体系。加强国际化品牌研究策划,多渠道、多形式、多手段传播展示园区国际化建设成果,全方位提升园区国际化形象。林章俊
[责任编辑:李振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