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三正集團捐建翁源縣三正鎮仔小學落成

2018-04-26
来源:香港商報

  

  鎮仔小學舉行落成儀式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冷運軍報道:25日,由廣東省三正集團捐資70萬元籌建的廣東省翁源縣官渡鎮三正鎮仔小學舉行了“三正教學樓”落成儀式。廣東三正集團有限公司、廣東省教育基金會、翁源縣相關領導參加了落成儀式。

  據悉,“三正鎮仔小學”現共有4名教師,44名一至四年級的小學生。原有的鎮仔小學教學建築破舊,下雨就會漏水,不堪使用。經廣東省教育基金會考察,鎮仔小學的校舍建築符合捐建條件,由廣東三正集團向廣東省教育基金會捐贈70萬元,定向資助翁源縣官渡鎮鎮仔小學興建教學樓,經多方面關心教育及公益力量的協助,新的鎮仔小學占地面積2000多平方米,2層教學樓建築面積500多平方米,校園內設有籃球城、羽毛球場及塑膠跑道等設施,一至四年級還普及了電教平台。

  在落成儀式上,廣東三正集團形象管理部總經理李華表示,廣東三正集團多年一直把關注社會公益事業、重視社會責任當做企業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截止目前為止,三正集團已向社會各項公益事業捐贈逾9600多萬元,涉及扶貧濟困、關愛婦女兒童、支持教育事業等。其中,自2005年同廣東省教育基金會合作以來,捐贈已達1800萬元,先後在廣東省的偏遠山區捐建了15所學校,此外還設立了“三正關愛基金”、“三正獎教助學金”,獎勵優秀師生,幫助困難師生,希望通過此舉能為山區的師生提供更多幫助,鼓勵孩子們能用心學習、努力學習,將來能夠成為有用的人才,為家鄉的建設做出自己的貢獻。

  廣東省教育基金會秘書長許懷升表示,廣東三正集團扶貧助學的善舉,極大幫助農村學校改善了辦學條件,激勵教師教學和學生學習的積極性,促進了學校教育教學質量的提高。此善舉為促進城鄉義務教育均衡發展做出了積極的貢獻,也為弘揚扶貧濟困的良好社會風尚樹立了優秀的榜樣。為響應廣東三正集團的善舉,同心協力支持辦好“三正鎮仔小學,廣東省教育基金會也積極向社會募捐,向學校捐贈了一間愛心圖書室,4套多媒體教學平台和4部教師電腦。

[责任编辑:蒋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