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本地新闻

“龍泰號”再啟程 龍江用心用情用智來援疆

2018-04-26
来源:香港商報網

 

   “龍泰號”哈爾濱—阿勒泰旅遊專列新聞發布會

  黑龍江省旅遊發展委員會副主任何大為

  阿勒泰地區行署副專員賽力克·哈布肯

  【香港商報網訊】實習記者袁金杉報道:26日,“龍泰號”哈爾濱—阿勒泰旅遊專列新聞發布會在哈爾濱舉行。“龍泰號”援疆旅遊專列,即是貫徹落實第六次全國援疆工作會議精神的重要舉措,也是搭建黑龍江省和阿勒泰地區各族人民群眾交往交流交融的重要平台,為黑龍江省與阿勒泰地區兩地間實現更加緊密的旅遊交流與合作搭建新的橋梁與渠道。

  據了解,開啟“龍泰號”旅遊專列是黑龍江省對口支援新疆阿勒泰地區總體工作規劃,響應國家“一帶一路”和“絲綢之路”經濟戰略的總體要求,以及中國鐵路總公司將“引流入疆”作為支持新疆經濟社會發展的務實舉措,會同自治區旅遊局規劃“坐著火車遊新疆”的品牌戰略。此專列全程將橫跨十省33市,是直達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阿勒泰地區的唯一旅遊專列。

  黑龍江省旅遊發展委員會副主任何大為表示,為落實第六次全國對口支援新疆工作會議精神,貫徹黨中央、習近平同志關於新疆工作的一系列重大決策部署,積極探索對口援疆工作新舉措,黑龍江省旅遊委認真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援疆工作部署,用心用情用智做好援疆工作,充分利用黑龍江省冰雪旅遊文化優勢,積極支持阿勒泰地區每年舉辦冰雪文化旅遊節,填補了受援地冬季冰雪旅遊的空白。他告訴記者,今年黑龍江省旅遊委將繼續支持全國百強旅行社-哈鐵國旅開通2018年度“龍泰號”哈爾濱-阿勒泰旅遊專列工作,認真做好溝通協調工作,並將在安全保障、宣傳推廣等方面大力推動,再次架起黑龍江與阿勒泰人民連接的橋梁。

  阿勒泰地區行署副專員賽力克·哈布肯表示,去年9月哈鐵國旅集團組織開行“龍泰號”援疆旅遊專列4列共計3320人,榮獲了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旅發委頒發的“旅遊客源援新疆貢獻二等獎”。我們新疆阿勒泰地委和人民對黑龍江人民的到來表示誠摯的歡迎,這不僅拉動了我們地區的旅遊經濟,還增進了黑龍江人民和新疆人民,特別是阿勒泰人民的感情,也可以使龍江人民切身感受到了黑龍江援建新疆阿勒泰的成果。

  哈爾濱鐵道國際旅行社表示,我們將主動融入鐵路總公司“引流入疆”和黑龍江省對口支援新疆阿勒泰地區總體工作規劃中,加強與黑龍江省援疆指揮部緊密合作,在圍繞阿勒泰地區的市場推廣、產品設計、交通出行、專列專線和鐵路票務以及開發利用等方面,共同開發阿勒泰旅遊市場,通過旅遊帶動地方經濟發展,促進民族團結,為阿勒泰地區及新疆的發展做出貢獻。

[责任编辑:蒋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