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龍華街道社區戒毒(康複)工作站揭牌成立

2018-04-2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王娜、通訊員韓志傑報道:4月25日上午,龍華區龍華街道社區戒毒(康複)工作站舉行揭牌儀式, 這是龍華區2018年率先掛牌成立,進入實體化運作的社區戒毒(康複)工作站。揭牌儀式上,市禁毒委、龍華區委等一行領導共同為工作站揭牌。

  據了解,龍華街道一直高度重視禁毒工作,始終駕好“執法打擊、預防宣教、社會幫教”禁毒工作三駕馬車,在此基礎上,龍華街道在辦公場地緊張的情況下,統籌自有物業約800平方米專門用於社區戒毒(康複)工作站建設,工作站設立了辦公室、接待室、會議室、談心談話室、尿液檢測室、康複活動室、心理輔導室、禁毒宣傳展廳、禁毒宣傳文化牆、禁毒宣教室、教育培訓室、文化閱覽室、資料檔案室等多個功能室,配備了禁毒專幹1名、專職工作人員2名、禁毒社工4名。

 

  據介紹,龍華街道社區戒毒(康複)工作站成立運作後,與相關部門通力協作,形成合力,大力推進社區戒毒社區康複工作,組織實施社會化戒毒康複“8˙31”工程,加強社區戒毒(康複)人員的管理、矯正、教育、幫扶等工作,加強社會面吸毒人員的分類定級管控,切實減少毒品的社會危害,最大限度教育挽救吸毒人員,積極幫扶戒除毒癮,盡快重新回歸社會;同時,充分發揮禁毒教育宣傳陣地作用,按照“走出去、請進來”的方式,加強轄區人民群眾和青少年的毒品預防宣傳教育工作,深刻認識毒品危害,增強識毒、防毒、拒毒能力,自覺抵制毒品,減少新吸毒人員的滋生,共建無毒龍華。

  據悉,龍華街道為切實做好社區戒毒(康複)工作,積極創新探索社區戒毒(康複)模式,與市司法局第二強制隔離戒毒所簽訂《社區戒毒(康複)合作協議》,借助第二強制隔離戒毒所專業機構的工作經驗和技術力量,依托社區戒毒(康複)工作站,在社區戒毒(康複)、幫扶、宣教、培訓等方面開展聯合共治,提升街道禁毒工作水平。同時,積極探索吸毒人員心理輔導,在社區戒毒(康複)工作站增設了心理輔導室,聘請了1名心理咨詢師,加強轄區社區戒毒(康複)人員、吸毒人員的心理輔導,積極引導戒除心癮、回歸正常生活、融入社會。

[责任编辑:蒋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