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龍華區教育局與騰訊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實施“龍騰計劃”

2018-04-26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王娜報道:4月24日,龍華區教育局與騰訊在深圳騰訊總部簽署了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雙方將全面開展“互聯網+教育”長期合作,實施“龍騰計劃”,促進雲計算、大數據、區塊鏈、人工智能、物聯網等技術在基礎教育研究領域的深入應用,構建新型教育應用和技術創新體系,共同打造未來學校龍華“樣板間”。龍華區委常委、區政府黨組成員馬裏,騰訊雲副總裁王濤以及區教育局、區教育科學研究院主要負責人出席簽約儀式。

  據悉,“龍騰計劃”是龍華教育落實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動計劃》要求的重要舉措,旨在打造全球教育創新示范區,將在全區中小學校中實現人與人、物與物、人與物的連接,建立萬物感知、萬物互聯、萬物智能的生態體系;研究技術與教學的完美融合,提升學生的學習能力和創造能力;發揮大數據的精准化服務、科學服務,為教育改革發展保駕護航。

  記者了解到,“龍騰計劃”合作內容主要包括推進教育雲建設,推進智慧校園建設,進行智慧教研建設、智慧課堂建設、未來學校試點推進建設、教育大數據應用研究等,而騰訊將會通過騰訊雲,把雲計算、人工智能的能力嫁接給龍華教育,為龍華培養符合“新技術、新業態、新產業、新模式”要求的新一代工程科技人才,助力未來學校在龍華的建設落地。

[责任编辑:蒋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