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寶安區召開慶“五一”勞模座談會暨 勞模創新工作室授牌儀式

2018-04-2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王娜、通訊員鄔雲、唐麗報道:為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落實區六屆三次黨代會精神,進一步弘揚工人階級偉大品格和勞模精神,充分發揮勞動模范在加快建設“灣區核心、智創高地、共享家園”,全力打造社會主義現代化先行區典范的示范引領和骨幹帶頭作用,4月26日,在“五一”國際勞動節來臨之際,寶安區召開慶“五一”勞模座談會暨勞模創新工作室授牌儀式。寶安區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王立德,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區總工會主席歐瑞志與來自教育、 醫療衛生、企業等不同行業、不同崗位的約50名勞模代表參加了本次座談會。

  座談會上,陳貴雲、田治亮、劉偉平、投資推廣、陳瓊5個勞模創新工作室舉行了揭牌儀式,隨後穆青等4 位勞模代表結合各自工作崗位和成長經曆,暢談感想、交流經驗,分享了他們在平凡崗位上發揚勞模精神,展現勞模風采,努力拼搏、吃苦耐勞、積極奉獻並帶動他人的事跡。據悉,2014年,寶安區總工會率先在全區開展勞模創新工作室創建活動。目前,寶安勞模創新工作室數量已達27個。

  “當前,寶安已經進入了再出發、再跨越、再騰飛的新階段。區六屆三次黨代會號召全區上下要在新時代新征程中幹在實處、先行一步,用2—3個五年規劃,建成灣區核心、智創高地、共享家園,全力打造社會主義現代化先行區典范。希望各位勞模堅守匠心,不忘初心,用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和工匠精神來牽引、帶動、推進寶安經濟的高質量發展和社會進步。”王立德要求,區總工會和各級工會、各街道、區有關部門、勞模所在單位要加強對勞模的服務,創建條件、搭建平台,使他們的勞動技能、創新方法、管理經驗能得到廣泛傳播。同時,要通過多種形式,尋找身邊工匠,點贊身邊勞模,廣泛宣傳、挖掘勞模的勵志故事和感人事跡,大力營造全社會尊重勞模、關心勞模、爭當勞模的良好氛圍。

[责任编辑:蒋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