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本地新闻

王守聪: 讲好农垦故事凝聚发展力量 让北大荒在改革中奋勇前行

2018-04-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4月18日,垦区宣传部长“解放思想促改革”培训班在北大荒国际饭店二楼多功能厅举行。今天,总局党委书记、局长,北大荒农垦集团总公司董事长王守聪为学员作了专题辅导报告。王守聪强调,要开阔视野、提高认识、增强自信、坚定方向,认真讲好农垦改革发展故事,坚定不移地推动农垦改革,为建设现代农业大基地、大企业、大产业,打造农业领域航母贡献力量。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光慧作专题辅导。
 
  总局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高跃辉总结了2017年垦区宣传思想工作,对今年宣传思想工作进行部署。
 
 
  王守聪强调,宣传思想工作是党和人民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贯穿于各项工作全过程,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当前,黑龙江农垦改革正处在爬坡过坎、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做好宣传工作意义重大。垦区各级宣传战线干部要加强学习、增强本领,坚定方向、明确重点,进一步解放思想,抓好思想发动,认真讲好农垦改革发展故事,引领垦区干部职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聚起推动农垦改革的强大合力。
 
  王守聪强调,要开阔视野、提高认识,增强对农垦制度的责任感和自信心。垦区宣传战线干部要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经济思想、“三农”思想、农垦思想,并运用到实践中去,创新开展工作。要认真宣传好农垦制度,让垦区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农垦的优越性、特殊地位和重要作用,看到农垦制度的经济性、政治性、战略性。要认真抓好思想发动,引领垦区干部职工进一步解放思想,充分发扬北大荒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循序渐进推进农垦改革,自信满满地走符合垦区实际的特色发展道路,让北大荒集团焕发青春。要认真宣传好农垦改革的地位和方向、方向和路径的关系,让干部职工正确认识、支持参与农垦改革,确保农垦改革不走错路径、不迷失方向。
 
  王守聪强调,要采取有效措施、坚持抱团经营,使北大荒集团在经营上实现新突破。要充分发挥垦区在生产端的优势,补齐北大荒在经营、管理、营销、品牌、资本等方面的短板,提高话语权,形成竞争力,走出一条新型发展道路。垦区各级宣传战线干部要认真讲好北大荒发展故事,让干部职工真正抱成一团,发挥优势,推动北大荒集团在新起点上实现新突破。
 
  高跃辉在讲话时强调,宣传思想工作在推动农垦改革进程中起着引导、示范、促进和保障作用,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垦区宣传战线要牢牢把握推动和深化农垦改革这个重点,充分发挥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政治动员力、思想引导力、舆论整合力和精神凝聚力,将思想发动贯穿农垦改革全过程,更好地服务改革、推动改革,为垦区加快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力量。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定力,坚定政治信念,牢固树立做好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以更加开放的思想观念、更加执着的创新精神、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打造农业领域的航母发挥更大的作用,作出更大的贡献。
 
  总局直属企事业单位宣传部门以及各管理局、农(牧)场党委宣传部门主要负责人共140余人参加培训。此次培训班还就垦区干部职工改革思想动态调研情况和意识形态工作调研情况进行了交流汇报。( 徐本岩)
[责任编辑:李振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