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珠海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中心揭牌成立

2018-04-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珠海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张彪文、七弦琴国家平台董事长夏德兴共同为珠海市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中心揭牌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陆绍龙报道:4月26日,珠海市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中心正式揭牌成立。据介绍,该中心的成立,是珠海市推动知识产权强市建设、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高地的重要举措,中心将为全市创新主体提供专业、全面、高质、高效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
 
  据了解,此次揭牌成立的珠海市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中心依托华发集团旗下的横琴国际知识产权交易中心(以下称“七弦琴国家平台”)设立,由七弦琴国家平台负责整体运营,该平台自成立以来,不断创新知识产权运营模式,整合国内优质服务资源,为广大创新主体提供以知识产权金融创新、知识产权跨境交易为特色的全方位、一站式、高品质的知识产权服务,并于近期入选广东自贸区3周年制度创新最佳案例。
 
  据七弦琴国家平台相关负责人介绍,珠海市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中心成立后,将配合珠海市知识产权局推动全市知识产权工作的发展,协助开展知识产权强市、知识产权示范城市等知识产权项目的实施。同时,将为全市创新主体提供知识产权政策咨询、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全业知识产权顾问服务、重大经济活动知识产权分析评议、知识产权维权服务、知识产权运营交易、知识产权人才培训、知识产权项目申报、企业知识产权贯标等公共服务。
 
“七弦琴好邻居合作计划”频道上线启动
 
  同日,七弦琴国家平台还上线了“七弦琴好邻居合作计划”频道。该项计划主要面向珠江西岸、粤西地区创新型企业推出,可为纳入计划的好邻居企业提供知识产权培训、知识产权顾问、专利技术挖掘、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示范企业培育等一揽子服务,助力企业成为知识产权驱动型企业,实现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
 
《2017年中国专利运营状况研究报告》发布仪式
 
  同时,七弦琴国家平台还发布《2017年中国专利运营状况研究报告》,这是该平台成立以来连续第三年对外发布中国专利运营状况研究报告,《报告》以大数据分析为基础,结合专业人士的解读,从数据、案例、政策、高校、产业五个方面描绘了2017年中国专利运营事业的发展状况,对于政府、企业和各类创新主体极具参考价值。

 

[责任编辑:李振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