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旅游资讯

栖霞征宣传语提升全域旅游影响力

2018-04-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杜林 戎晨报道:4月26日,南京栖霞旅游宣传口号及形象标识全国征集新闻发布会在栖霞区紫东会议中心举行。栖霞区政府副巡视员王智在讲话中表示,希望能从社会上吸收更多的文化创意,提升栖霞旅游的宣传品牌,扩大栖霞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

 
  王智介绍,栖霞区内有国家、江苏省、南京市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38处,以栖霞寺、舍利塔、明征君碑、燕子矶、南朝石刻最为知名。栖霞江山明秀,自然景观众多,被誉为中国四大赏枫胜地之一的栖霞山红枫胜景让人流连忘返,还拥有长江观音景区、燕子矶公园、达摩古洞、幕燕滨江风貌区等特色景观。
 
  在全域旅游时代的背景下,旅游越来越成为一座城市文化品位的展现,如何更好定位旅游形象是栖霞思考、探索的课题。作为拥有深厚历史底蕴和丰富旅游资源的文化旅游圣地,栖霞区希望能从社会上吸收更多的文化创意,用一句朗朗上口、内涵丰富的口号道出栖霞旅游的特色魅力;用一个创意满满、寓意深厚的标识来展现栖霞旅游的鲜明形象,扩大栖霞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
 
  发布会上,栖霞区文化旅游局局长吕俊介绍宣传口号和logo征集活动情况,栖霞山、万达乐园、陌上花渡、水一方、长江观音景区等5家景区进行旅游推介。
 
  记者了解到,本次征集活动面向全国,个人和组织均可投稿,征集的全域旅游宣传口号和形象标识将应用于栖霞区旅游宣传工作,须有较强的延展性和包容性。形象宣传口号一般不超过12个字,应充分反映南京栖霞旅游的形象、特征、优势,具有较强的亲和力、吸引力、感召力;能准确突出地反映栖霞旅游形象定位。
 
  形象标识要准确反映栖霞旅游资源特色;设计要切中主旨、构图新颖、创意独特、简明易记、通俗易懂;视觉形象鲜明、认知度高、寓意深刻;延展应用要符合时代气息,富有艺术感染力和视觉冲击力;要契合国际游客的文化接受习惯,能够在国际国内市场营销战略、各种市场营销活动中发挥作用。
 
  本次征集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所有宣传口号和形象标识的应征作品将由专家评审。宣传口号的奖项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设有不同奖金;形象标识的奖项设置与宣传口号相同,设有不同奖金。评选结果将于今年6月底公布。
[责任编辑:李振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