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龍田街道開展黨員“文明出行”志願行動

2018-04-2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焦家志 通訊員黎岸怡報道:4月26日,坪山區龍田街道舉行了“文明出行”黨員志願行動啟動儀式暨交通安全知識講座,旨在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加強街道內主要道路交通安全長效機制建設,營造安全、有序、暢通的出行環境。龍田街道組織部副部長黃水珍以及街道近200名黨員參加了活動。

  黃水珍在會上強調,街道廣大黨員一方面要充分認識到黨員志願服務的重要意義,進一步增強做好志願服務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另一方面要建立健全長效機制,推動志願服務持續健康發展。還要大力宣傳,由小及大,進而推動全民“文明出行”。

  記者在現場看到,龍田街道有著十多年交通管理工作經驗的綜合辦公室主任為黨員志願者們講解了相關交通安全知識。他從基本交通安全常識入手,強調了學習交通安全法規知識和遵守交通安全法規的重要性,並通過實際的交通安全案例給黨員志願者們普及了交通安全知識,加強了黨員志願者們交通出行的安全意識和防范意識。

  講座結束後,與會的黨員志願者們紛紛表示,身為一名光榮的黨員,要時刻起到模范帶頭的作用,積極參與到志願者活動中,為共建和諧社會起到先鋒作用。盤龍路口、龍田路口、龍灣路口三個路口交通環境較為複雜、人員密集,是交通事故多發地,志願者作為維護交通秩序的重要補充力量,身系群眾安危,要把志願活動堅持長久的開展下去,直到轄區居民都自覺自發的遵守交通規則,杜絕違反交通法規的行為出現。

  據了解,龍田街道一直積極開展黨員志願活動。此次黨員文明交通疏導活動,不僅使在場的黨員志願者對交通法規有了新的認識,更帶動引導廣大轄區居民為營造美麗新龍田、創造安全有序的出行環境貢獻了力量。

[责任编辑:仇佩姿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