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本地新闻

贛東北旅遊合作聯盟第一次會議在鷹潭召開

2018-04-2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萬柔 通訊員賀婷報道:為深入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進一步落實省委、省政府關於支持贛東北擴大開放合作加快發展戰略,推進贛東北旅遊一體化發展,4月27日下午,贛東北旅遊合作聯盟第一次會議在鷹潭召開。

  會上,鷹潭、景德鎮、上饒三市的分管領導就贛東北旅遊合作三年工作安排和2018年工作打算作了發言。會議討論了《贛東北旅遊合作發展三年行動計劃》(征求意見稿)、《2018年工作要點》和贛東北旅遊合作聯盟“精品旅遊線路”,贛東北三市旅發委還簽訂了旅遊合作協議。未來,鷹潭、上饒、景德鎮三市將進一步探討如何在促進發展方式轉變、推動區域旅遊合作、探討發展空間拓展、擴大國際品牌影響等方面開展富有成效的合作,努力構建三市旅遊一體化平台,打造享譽全國的贛浙閩皖四省邊際旅遊黃金走廊,推動江西旅遊業持續健康發展。

  省旅發委黨組書記、主任歐陽泉華出席會議並講話。他指出,推進贛東北旅遊一體化發展是落實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的重要措施,也是打響“江西風景獨好”品牌形象的重要支撐。贛東北三市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准確把握、深度挖掘“廬山天下悠、三清天下秀、龍虎天下絕”等旅遊品牌的深刻內涵。

  上饒市要在全國范圍內推廣“三清天下秀”的品牌,全力推進旅遊產業轉型升級,加快推進“世界三清山”高品質休閑養生度假產業的構建進程,唱響“三清天下秀”品牌,廣泛提升三清山及上饒旅遊的知名度和美譽度。鷹潭市要進一步提升龍虎山景區的底蘊和內涵,擴大龍虎山旅遊的知名度和影響力,唱響“龍虎天下絕”旅遊品牌。景德鎮市作為贛東北重要節點城市,要按照劉奇書記的指示要求,寫好寫活瓷文章,保護好文化遺址,傳承好傳統工藝,加快瓷產業與文化、旅遊等深度融合,融入國家“一帶一路”戰略,構建江西入境旅遊高地,打造一座“與世界對話”的國際性旅遊城市。

  他強調,贛東北三市文化底蘊深厚,旅遊資源豐富,全省10家5A級景區中有一半分布在贛東北,占據了“半壁江山”,是全省乃至全國優質旅遊發展的集聚區。發展優質旅遊,推進全域旅遊,建設旅遊強省,離不開贛東北旅遊的龍頭引領。贛東北三市要聚焦工作重點,提高認識,主動融入浙皖閩贛國家生態旅遊協作區建設,強化保障,努力形成推進贛東北旅遊一體化發展的強大合力,加快推進贛東北旅遊一體化進程。

[责任编辑:仇佩姿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