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五一”小长假首日 1.6万游客畅游黄山

2018-04-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通讯员张天天 记者吴敏报道:“五一”小长假第一天,黄山风景区迎来16254名中外游客,由于天气较好,游客出行顺畅、舒适度较高。

  上午九点,从各地自驾来黄山游玩的车辆陆续进入汤口地区,交警在现场对车辆进行引导,交通秩序井然。据交警部门预计,明天景区可能将迎来车流高峰,在高峰时段,黄山南大门广场和道路两旁的应急停车带将启用,供广大游客使用。

  为确保游客顺利上下山,景区换乘中心安排了146台营运车辆,早上6点不到即投入运营,并根据客流情况增设临时售票点,加强现场调度,提高运行效率。各条索道根据客流情况采取提早运营、增设窗口、提前出票等措施,减少游客等候时间。高峰时段,游客还可通过“码上游黄山”扫码购票,并通过二维码或身份证检验进入景区,节省排队时间。

  当下正是赏花时节,黄山杜鹃竞相绽放引得游客驻足观赏,也有游客专程奔着天都峰而来。刚从天都峰下来的铜陵游客朱先生就表示:“爬天都峰挺险的,虽然很累,但是很值得,来黄山玩很有纪念意义。”

  景区当天发出预告:明天可能有雷阵雨,提醒游客提前了解天气和交通信息,安全出行,文明游览。

  黄山市绷紧旅游安全弦

  进入五月,黄山面临多雨季节,涉水旅游接待也开始日渐火热。小长假前,黄山市相关旅游部门通过联合检查、实地演练等方式,排查安全隐患、提升应急能力,防患于未然。

  4月7日,黄山风景区云谷索道公司联合云谷片区综治组举行防汛抢险应急演练。演练中,一支由云谷索道民兵营和30多位员工组成的防汛抢险应急队,以天降暴雨云谷索道下站配电房出现险情急需抢险救援为演练情景。接到险情后,防汛抢险应急队立即出动,分工明确、密切配合,全面演示预报、决策、调度、集结、抢险、人员转移安置等防汛工作各环节,经过半小时奋勇抢险,“险情”排除。

  该市其它相关旅游景区点和涉旅单位也采取了类似措施,以强化旅游安全保障。记者了解到,一直以来,黄山市旅游系统紧紧围绕“平安景区”创建要求,结合安全生产“铸安”行动,始终把旅游安全摆在突出位置,强化“红线”意识,筑牢“底线思维”,进一步建立健全安全责任体系,通过抓安全责任制落实、抓旅游安全宣传教育、抓安全专项检查活动等工作,保持了全市旅游安全生产形势健康稳定。

  【又讯】 黄山连续8年入选“中国十大避暑名山”

  “桂强芳榜:第十五届中外避暑旅游目的地排名”日前在香港发布,黄山市黄山风景区以“步步生奇”名号再次荣登“中国十大避暑名山”。据悉,这是自2011年以来,该市连续第8年入选该榜单。

  该榜单由桂强芳全球竞争力研究会、香港亚太环境保护协会、香港世界文化地理研究院联合研究评价完成,以长期积累各地的历史年度夏季出行环境清凉舒适度数据为基础,同时参考近年联合国世界气象组织、世界各国气象机构、香港天文台与中外有关目的地公开发布之气候信息,并综合参考不同目的地相关自然资源、生态环境、人文、景观、名胜、接待能力、可达性、影响力等优越度表现,尽力了解香港过境海内外游客口碑意见,而后研究结题。值得一提的是,黄山市齐云山也以“屼嵲云际”的名号名列2018中国避暑名山榜第48位。

  黄山风景区集世界文化遗产、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三顶桂冠于一身,景区林木茂密,溪瀑众多,森林覆盖率达到98.29%,年均降水2369.3毫米,大气质量常年保持Ⅰ级,PM2.5最小值为2微克/立方米,空气负氧离子浓度长年稳定在2万个/cm3以上。盛夏时节,月平均气温为20.7℃,单日最高气温为28℃,尤其适合避暑休闲、保健养生,故此上榜。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