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商报专稿

“五一”假期珠海九洲口岸出入境走自助通道轻松过关

2018-05-0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陆绍龙、通讯员朱静媛报道:“五一”小长假,作为连接珠港地区唯一的水路客运口岸,九洲港口岸迎来出入境客流高峰,水路客运部门在节日期间加开出入境航班9个班次,九洲边检站推出多项举措积极应对出入境高峰,从细微之处体现人文关怀。

  据了解,九洲边检站在旅检现场设置特别通道和通道指引,对特殊需要旅客、紧急救助病人等重点旅客实行针对性的服务。并主动为旅客提供快捷通关、延时通关服务。同时,改造现场执勤标识,不仅起到了较好的指引作用,也更加强化了边检机关的功能区域和职业形象,展现边检以礼待人,“理性、平和、专业”的文明服务理念。

  据九洲边检站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帮助旅客更好地使用自助通道体验高效便捷的通关服务,九洲边检站在自助通道前增设蛇形通道,安排警务人员进行引导,特别是为首次使用自助通道的旅客及时提供帮助。

  记者在现场看到,大部分旅客都能够按照现场标志标识提示,听从工作人员指引进行自助通关,但依旧有不少旅客对自助通关流程操作不熟悉。边检工作人员现场提醒旅客在使用自助通道过关时,进入通道前要摘下墨镜、口罩、帽子、围巾等正对摄像头拍照,使用采集信息时的手指均衡用力地按压指纹。出现系统无法识别、闸门无法打开等异常情况时,切忌硬推或翻越闸门,应当寻求现场民警的帮助。自助通道一次仅限一人进入,7周岁以下且身高未满1米2的幼童请前往人工查验通道,家长切勿怀抱小孩进入自助通道。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