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商报专稿

团市委赴石井街道调研社工服务平台

2018-05-0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焦家志 通讯员蔡传河报道: 4月26日下午,深圳市团市委副书记蓝涛带队前往坪山区石井街道调研,石井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薛陶涛,街道宣传统战办公室负责人参与调研。

  调研中,蓝涛一行来到了石井街道蓝领驿家党群服务站,与服务站的社工进行交流,听取了该站点运作模式的情况,了解了社工如何依托工业园区搭建平台,并对群团工作和党建工作的融合大加赞赏。

  在参观了蓝领驿家的蓝领书吧、职工风采墙、放松吧、党群活动室、服务加油站、蓝领梦工厂等功能室后,蓝涛对该服务站所取得的成绩和努力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在详细了解了服务站在服务园区职工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后,给予了指导性的意见及建议。

  据了解,石井街道蓝领驿家于2017年底投入使用,该站点分为上下两层楼,鲜艳的外墙在工业园内格外引人注目,场地面积约为150多平方米,空间不大却巧妙设置了蓝领书吧、蓝领接待室、放松吧、党群活动室、服务加油站和蓝领梦工场6个功能室,可以提供党群活动、济困助学、法律服务、相亲交友、就业咨询、休闲娱乐等多项服务内容。

  石井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蓝领驿家”建设,是街道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建领航、综合服务、文化凝聚”为宗旨,创新党对蓝领群体的引领、服务和管理工作的全新探索和具体实践,是贯通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有利于促进非公企业健康发展,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扩大党的群众基础。

  石井街道蓝领驿家的建成使用使得石井工业园内30多家企业共5000多名职工有了一个学习、文体娱乐和利益保障平台,也为基层党员提供了一个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舞台”。

  据悉,石井街道还将文体娱乐活动和综合服务相结合,把所有职工凝聚在一起,让他们在享受快乐业余生活的同时,感受党的温暖,感受组织的力量,为辖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稳定进一步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