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盐田主要景区“五一”迎客34.5万人次

2018-05-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余安之报道:“五一”三天小长假期间,深圳天气晴朗多云,炎炎夏日并未消减游客逐沙踏浪的高涨热情,风光旖旎的梅沙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往旅游观光。据统计,“五一”期间,盐田区共接待游客34.5万人次,其中大梅沙海滨公园接待游客约17.5万人次,小梅沙度假村2.5万人次,小梅沙海洋世界1.42万人次,东部华侨城累计5.83万人次,中英街累计4.67万人次,沙头角口岸出入境游客累计2.61万人次。全区各旅游景点安全有序,社会面治安平稳。

  1900多名警力保平安

  “五一”期间,盐田交警大队出动警力166人,其中民警23人、辅警114人,出动大小铁骑23辆,拖车6台。此外,盐田交警大队还机动部署了5部诱导屏,分别设置在东行方向深盐二通道入口、夹门山隧道口、林场隧道口并提示“前方事故,保持车距。”西行方向的盐田隧道口则提示“盐田交警提醒您,公交优先通行,全程监控执法。”

  每逢节假日,盐田交警大队都全员上岗,牺牲休息时间在辖区重点路段坚守岗位,保障路面交通和市民出行安全。

  盐田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伟平,副区长、盐田公安分局局长田孟玉实地视察大梅沙海滨公园勤务落实情况,坐镇指挥部指导安保工作。据了解,“五一”期间,盐田区立足实际需求,强化景区安保,联合区相关职能部门,完善联勤联动机制,共计投入1900多名警力,重兵布防梅沙片区和人员密集场所,同步开展治安、消防安全隐患大检查,确保全区社会面平稳有序,营造顺畅、和谐、安全、舒心的旅游环境。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