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石岩街道实施“6+4+X”社区青年活力激发工程 助力青年发展型城市典范区建设

2018-05-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王娜报道:日前,宝安区石岩街道团工委举办了“新时代·融青春力量”石岩街道“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6+4+X”社区青年活力激发工程开幕式,200余名青年共同庆祝“五四青年节”。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石岩团工委重磅推出“6+4+X”社区青年活力激发工程(以下简称“青年活力激发工程”)以“五四”青年节为契机,激发广大青年活力,推出115个项目“大套餐”服务社区青年,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地于共青团工作中,积极吸纳广大青年为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典范区贡献青春力量。

  据介绍,“青年活力激发工程”聚焦“城市对青年发展更友好、青年对城市发展更有为”两个维度,涵盖了青年思想引领、青年教育、青年健康成长、青年创新创业创优、青年民生保障、青年权益维护、青年社会参与、青年公益志愿、青年人才培养、青年对外交流十个领域。自今年2月份以来,石岩团工委紧紧围绕“现代化社区治理”工作重心,积极开展了青年需求调研,经过两个多月与社区青年共同讨论策划出来的115项“大套餐”已基本成型,并于活动当天正式与广大市民“见面”。

  记者了解到,115项“大套餐”包括“6”项规定活动、“4”项自选活动、“X”项特色活动三个类别。其中,“6”项规定活动主要从共青团基本职能发挥的角度进行考虑,分别为创新团建、主题党团日、青少年思想引领、青年素质提升、帮困助弱、创先争优活动;“4”项自选活动是为了促进各级团组织结合自身实际充分发挥职能而发布的100个活动“自选菜单”,由各级团组织结合本单位实际自行选择“4”项不同类别的活动开展,项目涉及专题培训、文化知识竞赛、维护青年合法权益、青年联谊、素质拓展、节日联欢、文体艺术、创业就业、科技创新、公益志愿服务等10个类别;“X”特色活动则是鼓励各级团组织挖掘本单位特色,结合自身实际,自行设计活动主题、活动内容,策划组织开展具有本单位特色的活动或工作,在提升各级团组织团干的创造力和创新力,展现社区青年风采的同时,更好地服务辖区团员青年。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