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市简讯

民治街道荣膺“全国健身球操之乡”

2018-05-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王娜报道:日前,中国老年体协公布了第三批“全国健身球操之乡”名单,龙华区民治街道名列其中,成为全国第三批20个全国健身球操之乡之一,标志着民治街道全民健身运动迈上了新台阶。记者获悉,民治街道也是此次唯一一个街道级获评单位。

  据介绍,评选“全国健身球操之乡”旨在促进各地在原有基础上继续推动健身球操运动普及,积极开展健身球操的交流及培训工作,推动健身球操运动进一步发展和提高,为老年体育和全民健身事业贡献力量。此次获评的20个“全国健身球操之乡”是中国老年体协健身球操专项委员会在各省(区、市)老年体协初步审核、推荐的基础上,对申报的县(区、市)进行材料审核、实地察看、会议研究,最终批准决定的。

  近年来,民治街道、民治老年协会将健身球操作为重点文体项目加以扶持推广,已实现“一社区一健身球操队”。据民治老年协会副会长顾成龙介绍,民治老年协会已连续四年组织开展“民治杯”健身球操展演比赛,吸引了大批健身球操爱好者的参与。民治健身球操队先后获得国际级、省级、市级及区级等奖项十多项,去年9月,民治街道还被深圳市老体协授予“深圳市健身球操之乡”的荣誉称号。

  目前,民治街道已形成政府支持引导、社会组织实施、居民自发参与的健身球操发展格局,健身球操运动在辖区蔚然成风。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