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北京 > 本地新闻

第五届京交会分销服务板块签约金额料超500亿元

2018-05-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敖雷报道:第五届京交会将于本月底启幕,世界贸易网点联盟作为京交会的国际合作机构之一将承办分销服务板块活动,并举行2018国际创意经济(北京)论坛暨“AR产业发展峰会”、北京双向投资论坛等6场重要会议。该联盟北京中心主任谭成海透露,分销服务板块的国别覆盖率将进一步提高,预计参展参会国别将超过30个,有望促成10个项目、超500亿元人民币的签约金额。

  联合国贸发会议等国际组织将参会

  世界贸易网点联盟是联合国贸发会议发起的国际贸易组织,在全球50余个国家拥有近百家贸易网点,致力于推进电子商务发展、积极开展全球货物贸易和服务贸易促进活动等。谭成海介绍说,世界贸易网点联盟以及联盟北京中心将会同有关单位分别主办、承办6场会议,包括2018国际创意经济(北京)论坛暨“AR产业发展峰会”、北京双向投资论坛、2018国际展览业发展(北京)论坛以及2018“一带一路”中国俄罗斯城市合作论坛、中国-东盟(海上丝绸之路)商务论坛。

  谭成海表示,分销服务板块将邀请联合国贸发会议、世界贸易网点联盟等国际组织的官员和专家、10余家国际商协会负责人、7名联盟贸易网点主任、30余名驻华使节、约20家企业代表等外国客商近100人,参会国别数预计超过30个。参会的境内商协会将超过100家,总参会人数将超过1000人。

  京打造新一轮对外开放高地

  目前,北京双向投资各项工具位居全国前列,2017年引资规模达到243.3亿美元,规模跃居内地城市首位。北京双向投资论坛将是本届京交会分销服务板块重要活动之一。北京市商委对外经济合作处副处长郭红雨指出,近年来,北京多措并举吸引外资,有序引导境外投资,双向投资由注重“引进来”,到“引进来”与“走出去”并重。服务业利用外资比重进一步提高,占北京市实际外资的95.4%。

  据介绍,北京利用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工作不断推出开放措施,加快放宽符合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的相关产业准入门槛;聚焦“三城一区”和城市副中心,加大吸引跨国公司总部、国际高精尖项目的力度,有序引导外资参与城市副中心、北京新机场建设等各项本市重点工作;加强海外投资促进平台建设,为企业双向投资提供支持。

  创意经济首度聚焦AR产业

  据悉,2018国际创意经济(北京)论坛暨“AR产业发展峰会”将邀请联合国贸发会议创意经济项目负责人莫赖斯·亨德森已初步同意就“数字时代的创意经济”作主题演讲。本次会议还将邀请AR行业专家和已经涉足AR应用的企业代表、政府机构、研究机构等从各自角度展现AR技术与各个传统行业的结合,诠释AR对工作生活改变的同时,对未来的行业发展、瓶颈突破等展开讨论和分享。论坛承办方之一北京枭龙科技联合创始人张威向记者表示,在会议期间,将推介AR工业智能眼镜、AR警务智能眼镜、全息光波显示模组等项目。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