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皖黄山市“五一”小长假收金10.63亿元

2018-05-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 记者吴敏报道: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皖黄山市共接待游客159.86万人次,同比增长9.6%,旅游总收入10.63亿元,同比增长7.04%。其中,黄山风景区接待游客58515人、门票收入1103万元,西递景区接待游客23422人、门票收入119.61万元,古徽州文化旅游区接待游客78566人次、门票收入318.8万元。

  黄山市长孔晓宏率队检查“五一”小长假旅游和景区品质提升工作时强调,要适应全域旅游发展新要求,创新行业激发新动能,不断丰富旅游业态,提升旅游服务品质,推动黄山旅游高质量发展,努力为游客多提供既传统又充满活力,同时又能体现现代高科技成果等特点的新兴旅游方式和旅游产品。

  黄山市旅委负责人称,随着立体化交通格局形成及高铁建成通车,黄山市重点景区通过转型升级、线路整合,旅游产品品质明显提升,旅游目的地知名度和吸引力持续提高,高铁旅游在小长假期间再掀热潮。

  新业态新产品推陈出新

  记者了解到,今年来,黄山市积极开展营销宣传,全方位拓展客源市场,成效显著。相继举办油菜花节、国际山地车赛、黄山毛峰开园、摄影节等节庆活动,让游客来黄山享受更多旅行乐趣。依托文化、生态资源优势,大力推进旅游+,做精做优自然风景观光、徽派古村落主题游等传统旅游产品,加快文化体验、农事采摘、演艺演出、研学旅行、民宿度假、运动休闲等新业态新产品推陈出新。

  青山绿水见乡愁,五月乡村游更娇。小长假期间,黄山风景区、西递、宏村等部分重点旅游景区,通过发布旅游攻略、完善公共信息服务等措施,为自驾游,自助游及散客游提供便利。

  千年古镇歙县许村镇按照传统仪式再现民俗“长街宴”,吸引了上千名外地游客慕名而来,看民俗表演,感受博大精深的徽州文化。

  “五一”期间,不少市民游客选择来到新开放的徽州区浪漫红皮划艇基地,体验一把水上运动带来的乐趣。据悉,皮划艇基地是该区新打造的一处体旅融合项目,填补了徽州地区水上全民健身运动的空白。由潜口镇主办的徽州区乡村旅游季·潜口镇澄塘村首届玫瑰花节也吸引了众多踏青游客。

  旅游大数据平台正式运营

  为全面推动全域旅游发展,促进黄山旅游转型发展,在经过4个月的试运行后,黄山市旅游大数据平台项目于五一前正式上线投入运营。

  2017年8月,黄山市旅委投资290万元,在黄山移动等单位的大力配合支持下,启动黄山市旅游大数据平台建设。 “五一小长假期间,通过该平台的实时大数据分析,对旅游接待等情况作出预判,然后通过短信、微信、景区景点大屏幕等渠道,向管理部门和游客发布相关提醒信息,旅游品质进一步提升。”

  据了解,该市旅游大数据平台的旅游数据统计系统对全市52处A级景区,以及机场、高铁站、高速路口等节点的实时流量进行监测,每5分钟更新动态数据,为黄山旅游精准营销、公共服务和景区管理提供决策依据。

  记者还获悉:杭州至黄山高铁预计今年10月份将正式开通并投入运营,届时杭州到黄山最快只需1.5小时。正式开通运营后,杭黄铁路将把杭州、富春江、千岛湖、黄山等名城、名江、名湖、名山等国家级5A风景名胜区紧密连接,构筑起一条世界级的黄金旅游线。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