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本地新闻

赣州市工青妇廉洁文创馆今开馆

2018-05-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林颖萍 通讯员刘亚峰报道:5月3日,赣州市首家由工青妇三家单位联手打造的市工青妇廉洁文创馆正式开馆,这标志着赣州群团组织在探索整合廉洁教育平台建设,创新廉政教育方法上迈出的坚实步伐,也为该市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群团系统干部接受廉洁教育搭建了独特平台。

赣州市工青妇廉洁文创馆新闻发布会现场。

5月3日,赣州市工青妇廉洁文创馆举行开馆仪式。

  据悉,该文创馆位于赣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15楼,建馆面积120平方米,是一个小而精的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综合平台。为了提高展馆的文化品味及感染力和趣味性,展馆凸显“四大特点”:一是定位精准。结合工青妇三家群团单位的特点,对展览大纲数易文稿,在展览内容上作了定位精准的修缮。二是内涵丰富。展馆分决策、家风、预防、典范、警示、文化和风采七个篇章,展览内容有全面从严治党的顶层决策,也有富含群团特色的部署要求,有“老虎”的惨痛教训,也有“苍蝇”违纪警示,有见贤思齐,以德为邻廉洁典范、浸润心灵清廉文化,也有清白传家,百世流芳家风楷模,有把纪律挺在前面制度要求,也有新时代在各条战线上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工人、青年、妇女独特风采风貌。三是富有品味。结合赣州市纪委“廉政文化月”活动要求,工青妇三家单位创新开展了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活动。组织对700余幅征集作品进行评审,评选优等作品120幅,将分批在廉洁馆中展出,充实了廉洁元素,丰富了展览内容,使展馆富有品味和特色。四是务求实效。紧扣廉政主题,精心布局设计,采用传统文化和现代科技相结合的方式,运用了图、文、声、光、电等展览媒介,以图文展览,情景再现,观展互动等多种方式强化了廉洁文化展览的感染力和趣味性,通过全方位、立体化、多角度的展示,达到拒腐防变的警示作用。

[责任编辑:肖靜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