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本地新闻

2018智博会将展全球人工智能产品最新成果

2018-05-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新闻发布会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杜林、宋璟报道:2018全球人工智能产品应用博览会将于5月10日至12日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5月3日,苏州市人民政府召开大会新闻发布会介绍,本届智博会力求呈现一场高规格、高水准、高科技的“人工智能”年度盛会。

  苏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卢渊介绍,本届大会主题为“智能体验·智慧生活”,将着力突出产品应用领域,集中展示基于人工智能技术和算法的终端产品。5月10日的开幕式上,将启用语音翻译系统、人脸识别系统、虚拟现实等技术,力求呈现一场高规格、高水准、高科技的“人工智能”年度盛会。开幕仪式上除启动仪式外,还有“2018全球人工智能产品应用博览会金银奖”颁奖仪式、主旨演讲、圆桌论坛、《2018中国人工智能白皮书》暨“中国人工智能创新50强榜单发布”等环节。

  作为国际化的人工智能产品应用博览会,本届智博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江苏省人民政府作为指导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承办。

  卢渊表示,对于发展人工智能产业,苏州工业园区已明确“六个一”行动计划,即一个专门机构负责牵头协调推进产业发展、一支招商队伍负责产业招商、一家产业公司负责企业落地、一支产业基金负责跟进产业投资、一批产业园区负责加强企业集聚、一个知名展会负责汇聚顶尖资源。此次智博会作为行动计划中的重要环节,已确定来自10个国家的150家企业和人工智能机构参展,其中包括部分全球人工智能百强企业。

  目前,大会25场分论坛已全部确定,百余名业内顶级专家、学者将围绕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能网联汽车、智能制造、语音交互、知识产权、机器视觉、机器人等各项人工智能子领域进行探讨。博览会展览面积约18000平方米,将呈现1000多种最新的人工智能产品。

  由智能医生完成分诊、阅片、远程诊断、机器人为英语口语测评、体会无人驾驶乐趣、语音操控家电、图像识别、语音交互、智慧金融服务……本届博览会将为观众带来一场可听、可视、可玩的人工智能盛会。

[责任编辑:肖靜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