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皖岳西“五一”小长假纳客42.7万

2018-05-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通讯员 林智勇 徐珊珊 报道: 2018年“五一”小长假,安徽岳西旅游市场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文明”五统一的假日旅游工作目标,节日期间无重特大涉旅安全事件发生,广大游客度过了愉快的假期。 据统计,小长假期间,全县共接待游客42.7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2.1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9%和11.2%。

  全域旅游如火如荼。传统景区景点亮点纷呈,旅游市场持续火爆。假期第二天,明堂山景区来自全国各地的游人纷沓而至,接待量再创新高,突破万人大关,登主峰、观云海、体验玻璃栈道,人声鼎沸,游人如织。五一假期,恰逢岳西首个大型水上乐园在天悦湾温泉养生度假区盛大开园,水上滑梯、手摇碰碰船、狂欢泡泡浴等体验项目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体验,泡温泉、体验水上乐园的动感和刺激,这让游客的假日生活分外充实。大别山彩虹瀑布景区假期人气爆棚,猴河漂流体验景点排起长龙,争先与水亲密接触,日均上千人次享受刺激冲浪漂流,欢乐游戏在山水之间。新建的飞瀑玻璃眺台依山势而建,铺设全透明玻璃,登上飞瀑玻璃眺台,旖旎风光尽收眼底,彷如“人在空中走,景在脚下游”。天峡景区新增百亩杜鹃花海新景点,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拍照留念,提升了景区知名度。随着映山红花海成片盛开,来自各地的大批游客涌进映山红大观园,根雕馆、盆景园、温室花海、映山红文化广场等处游人如织。作为第十一届大别山(安徽·岳西)映山红旅游文化月开幕式暨中央电视台《乡村大世界》“家乡”走进红色岳西专场录制主会场,大观园以花为媒、文旅搭台,开启了人海模式。大别山烈士陵园、红二十八军军政旧址纪念馆、红军中央独立二师等红色景点纷纷推出各种寓教于游的活动,融合红色、绿色和景色的“红色+”旅游套餐吸引了众多游客。

  乡村游成为全域旅游的重头戏。随着居民旅游意识的加强,对旅游产品品质的要求进一步提升,度假游取代观光游,成为广大游客的热衷选择。体验乡土民风、寻找乡愁记忆,岳西县周边乡村旅游景点迎来游客高峰。黄尾镇的桃花节、古坊乡上坊村赏芍药花等活动都吸引了众多游客慕名前来;恰逢春茶上市,前往茶园采茶、品茶、购茶的游客也是络绎不绝,来榜镇举办了首届公界尖千亩古茶园采茶文化节,在活动中开展了采茶比赛、茶艺表演、岳西翠兰茶文化知识有奖问答等,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深受游客欢迎。巍岭乡金榜乡村农家乐也是人气爆棚,三天接待人次达300多人次,收入近4万元。

  自驾游成为主流。自驾游担当主力,大众旅游消费更加成熟。经济社会的发展使旅游消费经常化,旅游已经成为老百姓一种常态化生活方式,私家车的日益普及,加之“五一”期间高速公路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自驾游客成为假日旅游的主角。由于预案准备充分及交警、公安、旅游和各级政府部门的及时疏导和处置,未出现大面积拥堵和滞留,秩序井然。明堂山、彩虹瀑布等景区周边乡村旅游火爆,在游览景区美景的同时,不少游客选择吃住在农家,吃农家饭、住农家屋,体验农家生活。五一期间,游客人数剧增也为餐饮住宿行业带来巨大客源,县内酒店宾馆入住率都达到100%,县城大小餐馆全部爆满,景区周边农家乐更是生意火爆,用餐“一桌难求”,不少农家乐出现排队就餐现象;许多商家组织茶叶等土特产进景区销售,方便了游客购买,销量也明显增加。

  文明旅游深入人心。岳西县积极建设旅游公共服务设施,构建旅游快速交通网,加强环境治理,推进农村“垃圾污水厕所”三大革命。文明升级,幸福同分享,加强假期文明旅游宣传,鼓励游客文明出行。推动成立旅游志愿者服务组织,积极为广大游客提供咨询和帮助。发挥媒体和社会舆论的监督作用,曝光不文明旅游、不诚信经营等行为,“五一”期间,旅游市场氛围整体较好。

  假日安全有效保障。假期前,该县对全县景区景区、旅行社和旅游宾馆饭店进行了一次全方位的检查活动,严格落实“两项清单”,节日期间严格落实值班带班制度,相关部门深入景区开展安全督查和旅游秩序巡查,确保了“五一”小长假旅游安全有序,零投诉。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