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港媒在厦门

第十期思明新媒体沙龙 聚焦网络安全与传播趋势

2018-05-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胡薇 辜玢玢 林琳山报道:第十期思明新媒体沙龙,以“网络安全与传播趋势”为主题,由香港商报厦门记者站、思明快报编辑部和思明新媒体联盟承办,4月26日下午在龙山文创园顺利举办,新华社、中新社、新华网、China daily,中国网、海峡卫视、福建日报、厦门电视台、厦门网、腾讯、新浪、今日头条、网易等媒体、厦门知名公众号运营人员,以及思明区机关、街道新媒体工作人员等50多人参与沙龙。

  在沙龙开始前,大家集中参观了龙山文创园里的格瑞时尚中心、66婚博园、大师楼,领略了龙山魅力。

  “95后、00后的学生用户群体,比我们想象的要更爱国!”从华侨大学的课堂,到新媒体沙龙的讲坛,华侨大学讲师、中国传媒大学传播学博士王祎对“新时代、新环境、新趋势”侃侃而谈。

  厦门市政府立法咨询专家、厦门大学法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李毅阳从法学角度向大家分享宪法议题。

  中新社视频部驻厦门记者李思源是第一次参加思明新媒体沙龙活动。他为丰富的活动内容点赞。“因为工作原因,经常来到龙山文创园,这里很美很适合做新媒体!今天的沙龙给人新的启发,真的很不错!”

  作为嘉莲街道宣传干事,钟雅静已是第二次参加新媒体沙龙。“高大上的话题,却很接地气”。在倾听的同时,也在不停思考。“新媒体沙龙让人学到很多。”她认为,正如主办单位所预期的那样,新媒体沙龙发挥了沟通联系的重要作用,“在这里既有我们党政机关的新媒体工作者,有党媒新媒体从业人员,还有各类型的自媒体,共同学习成长。”

  思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尤小波作了即兴分享。他对一年多来已办满十期的新媒体沙龙作了简要回顾,认为沙龙切实起到了桥梁作用,党委宣传部门,机关、街道宣传口,各新媒体单位、个人,通过这样的平台,有效引导、各抒己见,让新媒体更多角度更多维度去了解、贴近思明,成为“思明通”,为思明发展鼓与呼。在此过程中,率先成立了思明区新媒体联盟,让运作更加高效。同时,通过宣传部门牵头,主动释放宣传资源,新媒体之间不断形成良性互动与有序竞争,在每次活动中不断提升媒体自身素质。面对新时代新发展新要求,新媒体联盟应该要更进一步,要以更加灵活新颖的方式来开展活动,营造自由宽松的氛围,让每个人都能更深度参与其中,发挥更大作用。

  此外,坐落在思明区中山路,累计销售牛轧糖超过一亿颗的苏小糖也为本次活动提供了伴手礼盒。据悉,苏小糖在中山路、鼓浪屿、曾厝垵等共开设有十家品牌自营实体门店,实体店销量累计超过2.5亿元。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