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本地新闻

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国际峰会7月西安举行

2018-05-04
来源:香港商報網

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国际峰会启动仪式现场

  【香港商报網讯】记者胡秦玉报道:4日,记者从“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国际峰会”启动仪式现场获悉,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国际峰会主题为“同一梦想,同一行动”,将于7月23-24日在西安召开。

  主要活动包括: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国际峰会启动仪式,2030可持续发展国际创业大赛,多元化共建可持续发展目标主题论坛,推动“一带一路”与可持续发展融合、助力区域经济发展论坛,精准扶贫论坛,教育发展新模式论坛,新能源的未来论坛和国际青年领导力论坛。届时,来自联合国的官员,专家学者、智库以及国家相关部门领导将出席峰会。

峰会执行组委会主任杨彬致辞

  峰会执行组委会主任杨彬在致辞时表示,本次峰会将紧紧围绕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党中央提出的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为前提,秉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通过政商对话、战略对接、国际合作等一系列行动,大力推进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从而推动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2030中国青年力量(Youth Force in China)首席执行官陈瑾表示,距离2030年还有12年,2030中国区青年团队将以实际行动推动可持续发展目标,加强创新和可持续发展,不让任何一个人落下。

  全国青联常委、国务院扶贫形象大使刘媛媛亦表示,让青春在全面决胜小康社会的征程上闪光,是新时代的新青年责无旁贷的新目标。

  据悉,践行中共“十九大”精神将是本次峰会的一大亮点。峰会将通过政策解读、主旨演讲、交流对话、产业推介、项目合作、创新创业等内容,紧贴“可持续发展目标”、“一带一路”、“人类命运共同体”、“精准扶贫”、“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等热点,打造丝路互联、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融合的人类命运共同体。

启动仪式现场

  本次峰会的另一大亮点是放飞青春梦想。峰会将从战略对接、社会动员、资源投入、国际合作等方面入手,发现和扶持优秀的青年团队,落地执行,让更多人关注并参与到可持续发展目标当中。

[责任编辑:肖靜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