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西 > 旅游资讯

山西赴南美推介旅游 敞开融入世界的城门

2018-05-04
来源:香港商報網

以“华夏古文明.山西好风光“为主题的中国山西旅游(巴西)推介会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张兰报道: 从山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由山西省副省长张复明带队,山西省旅发委主任盛佃清,山西省体育局局长赵小春等人组成的考察团队“漂洋过海”走进南美第一站巴西,于当地时间5月2日举办了以“华夏古文明·山西好风光”为主题的中国山西旅游(巴西)推介会,以期吸引南美游客。巴西旅游局、里约州旅游厅、里约市旅游局负责人、里约州旅行商等六十余名嘉宾受邀参加了推介会。

  “走出去,请进来”

山西省副省长张复明赠送巴西宾客礼物

  山西省副省长张复明在推介会上代表山西人民向巴西人民送去了诚挚的问候,深度讲解了山西厚重的历史文化和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推介了山西的五台山、云冈石窟、平遥古城、悬空寺、黄河壶口瀑布等地,他介绍说:“黄河壶口瀑布是另一种味道的伊瓜苏大瀑布。”和巴西人民拉近了距离。

  张复明副省长在推介会上代表3700万山西人民盛情邀请巴西的朋友到山西做客,并表示积极支持山西人民走出去,到巴西亲身体验‘足球王国’的独特魅力;支持山西的旅行社与巴西的旅行社开展合作,支持旅行社互送客源,共同促进旅游业的繁荣和发展。

  诚邀四海宾客

山西省旅游发委主任盛佃清在里约进行旅游推介

  为吸引巴西游客来晋,山西省旅发委主任盛佃清在推介会上向巴西来宾一步介绍了山西日益便捷的交通网络和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他说,黄河、长城、太行是中华文明的载体,是“美丽中国”名片。山西正以世界眼光、国家名片、山西特色的标准和要求,打造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旅游新品牌,中国的“母亲河”黄河,从西纵贯山西全境,又向东流向大海;北面是逶迤雄伟的古长城;东侧则是壮美的太行山脉。“将‘黄河、长城、太行’三大中华民族象征的文化品牌集聚于一省,山西是中国唯一,所以有人说不到山西,不懂中国”。

  盛佃清主任在推介会上向巴西发出邀请,他表示山西旅游会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包容的胸怀,与巴西旅游界一起努力,共同开创旅游业的美好明天。他在任何时候都欢迎各国人民到中国山西考察访问,热情欢迎巴西游客到中国山西旅游观光!希望山西与巴西友谊如同黄河和亚马逊河一样奔流不息、一往无前。

  交流合作互促旅游发展

山西省旅游发展旅游委员会主任盛佃清和里约旅游部门达成共识,亲密合影留念。

  此次推介会上,山西省旅发委与里约州旅游厅签署了交流合作备忘录,两地旅游社也签订了合作协议。同时还与里约热内卢州旅游局就加强两省州旅游交流与合作,推动两省州旅游业发展,达成了共识,两省州旅游管理部门还将相互把两地作为重点旅游目的地予以宣传推广,相互支持、参加对方举办的旅游交易会、旅游展博览会和旅游节庆等旅游类活动。

  另外,双方签署的交流合作备忘录中还有引导、鼓励两省州旅游社缔结业务合作关系,鼓励双方旅行社相互推广对方的旅游线路和产品,开展客源互换;积极推动两省州旅游信息一体化;相互支持在景区开发建设和景区管理方面开展合作交流;相互支持在旅游线路与产品开发方面开展合作;另悉,张复明副省长一行人将继续赴乌拉圭、阿根廷推介山西,进一步向南美人民展现山西的美丽风姿和开放态度。(杨亮)

[责任编辑:肖靜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