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商报专稿

深圳举办“热血跑 沸全城” 世界献血者日全城公益跑发布会

2018-05-04
来源:香港商報網

新闻发布会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苏伟摄影报道:由深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办,深圳市血液中心承办,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深圳市城市管理局、深圳市广电集团、深圳市狮子会协办,深圳市赛虫体育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莲花山公园、深圳市福田区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深圳市赛场救护志愿队、新百丽生产系统志愿者联盟共同支持举办的“热血跑·沸全城”2018世界献血者日全城公益跑---“热血跑 沸全城”(深圳站)的新闻发布会5月4日在深圳市血液中心大堂举行。据了解,2018第四届“热血跑 沸全城”,将于6月10日在深圳莲花山公园进行,进一步扩大赛事影响力。

  “热血跑”成功注册

  这是一个全民健身的时代,脚步踏过、汗水撒过的地方就是生命的宽度;这是一个充满爱的世界,热心公益、无私奉献的瞬间就是人生的价值。我们热爱生活、珍惜生命、崇尚健康,我们倡导用正确的方法宣传无偿献血、呼吁用健康的形式传递正能量,“热血跑’通过将时尚、健康的跑步运动与公益相结合,旨在推动广大市民关注无偿献血事业的发展,号召爱心人士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列中。

  深圳市血液中心已将“热血跑”这个品牌成功注册,也就是说“热血跑”已成为全国第一个把无偿献血和运动相结合的项目。今年,“热血跑”这个品牌已跨越深圳,走向全国,常州市、南昌市、柳州市等几个城市也将沿用“热血跑”这个品牌,陆续开展“热血跑沸全程”的活动,将“运动、健康、献血”这个理念传递下去。

新闻发布会

  在发布会现场,举行了“热血跑 沸全城”活动旗帜的交接仪式,常州市、南昌市、柳州市等地的举办方接过深圳这面旗帜(6月常州站-热血跑 沸龙城;6月南昌站-热血跑 沸洪城;10月柳州站-热血跑沸壶城),将热血公益继续传递,让生命不息。

  5月4日正值是青年节,将新闻发布会和启动仪式选择在这一天,无疑与热血跑的活动意旨十分契合,更预示着这是一种好的开始。活动启动后,本届热血跑的官方报名通道也正式开启,各路跑步“英雄”可报名参加,用奔跑的脚步为无偿献血事业注入自己的爱心。

  “乐捐”是本届热血跑提出的新名词。旨在让更多关注“无偿献血公益”的跑者及爱心人士参与活动中来,贡献一份爱心。乐捐金额认捐,所有款项将用于热血跑赛事补贴及龙飞儿童救助协会地中海贫血儿童救助项目,将大家的爱心送达到需要的人手上。

  深圳 “童乐热血跑团”

  团长陈东森,来自台湾的资深跑者、长期捐血者,80年代18岁时开始捐血、服役时开始跑步,2者成为长久生活习惯; 2013年长住深圳,开始在内地机采、至今102次;总计在两岸献血共290次、500余袋治疗量。2015年1月创建“童乐热血跑团”,因发源于深圳儿童乐园,故名为“童乐”;创建初始即以“健康公益正能量”为宗旨,跑团成立未久便积极宣导热血跑者理念→健康跑步结合捐血公益。至今跑团450余人,其中超过200位跑者实际参与捐血,捐血量超过150万毫升(其中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共44人),成为深圳第一个定期组织捐血之热血跑团,目前是全深圳市集体捐献血小板的最大公益团体。

新闻发布会

[责任编辑:肖靜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