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商报专稿

紀念馬克思誕辰200周年暨廣州城市形象國際傳播·“青春故事會”星空誦讀活動在穗舉行

2018-05-0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朱樺 通訊員穗外宣、申卉、顧磊報道:為紀念共產主義先驅馬克思誕辰200周年,在五四青年節來臨之際,5月3日晚,由中共廣州市委宣傳部、團廣州市委,聯合廣州地區高校、廣州港集團、嶺南集團共同舉辦的“廣州城市形象國際傳播·‘青春故事會’星空誦讀暨廣州青年紀念馬克思誕辰200周年活動”在廣州舉行。來自中山大學、華南理工大學、暨南大學、廣州中醫藥大學、華南師范大學、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廣州大學、廣州醫科大學8所在穗高校的學者、中外青年,在遊船之上,以誦讀的形式共同重溫馬克思主義經典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精髓和內涵,分享全市各領域領軍人物、高校學科帶頭人帶來的奮鬥故事和青春感悟,激勵青年學生在新時代,發揚青年創新精神,以青春活力為國家、城市的建設事業努力奮鬥。

  著名中國古典文學專家黃天驥教授,著名建築技術科學專家、中科院院士吳碩賢,中山大學中文系主任、彭玉平教授,華南師范大學趙淦森教授,暨南大學藝術學院李學武教授,華南師范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胡國勝教授等多位學術大咖分享了他們奮鬥的青春故事,展示出於己、於家、於人、於國的家國情懷,以奮進的精神、奮鬥的姿態、奮發的力量,感召城市新使命,感念青年一代的新擔當。

  來自俄羅斯、巴基斯坦、老撾、孟加拉國等“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留學生們,與廣州的青年學子們,用中文、英語、德語、俄語等不同的語言,重溫《共產黨宣言》《馬克思恩格斯選集》《習近平談治國理政》一、二卷、十九大報告等原文,誦讀《青春》《理想之歌》《沁園春·長沙》《少年中國說》等詩歌和經典名篇,用精彩的故事,鏗鏘的聲音,講述他們正在奮鬥的青春。

  市委宣傳部副部長朱小燚表示,今年適逢紀念“五四”青年節99周年、也是紀念馬克思誕辰200周年。在這個重要時間節點,國家層面舉辦一系列紀念馬克思主義誕辰200周年活動,為新時代注入更強大的精神動力,使馬克思主義在中國發揚光大。市委宣傳部與團市委聯合組織廣州地區部分高校開展“青春故事會——廣州青年紀念馬克思誕辰200周年星空誦讀”活動,旨在弘揚中國精神和城市精神,力求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感染人心、凝聚人心,展現廣州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領有擔當的精神風貌,展示廣州年輕人於己、於家、於人、於國的家國情懷。“青春故事會”活動將成為廣州國際傳播舞台上一道最為靚麗的風景。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用青春激情擁抱未來,助力廣州走向世界舞台。

[责任编辑:蒋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