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北京 > 本地新闻

時尚北京雪蓮之夜暨2018北京時裝周啟動儀式盛大開幕

2018-05-0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張宇報道:5月4日,以“界•亦無界”為主題的“時尚北京雪蓮之夜”活動在中國電影導演中心閃耀呈現。本次活動打破傳統發布秀與藝術展形式,從入場的人機互動、智能穿衣體驗環節,到2018北京時裝周概念發布、雪蓮2019春夏羊絨針織趨勢發布、雪蓮羊絨針織全品類概念展、第二屆“雪蓮杯”羊絨手工編織創意大賽啟動等主體內容,將時尚、藝術、科技與品牌多維度創新融合,為現場觀眾帶來一場全新沉浸式時尚文化盛宴。

  “時尚北京雪蓮之夜”活動是北京時裝周與雪蓮品牌的一次深度互動,呈現出1+1>2的平台價值與優勢提升,也是2018北京時裝周的一項重要時尚文化內容。

  全國婦聯、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及所屬行業協會、中國商業聯合會、北京市委市政府相關委辦局、北京服裝紡織行業協會、北京市部分高等院校、北京時尚控股有限責任公司等領導,以及品牌企業代表、設計師、商界大咖、新聞媒體、時尚達人等400餘人共同參與見證了這場時尚與文化的視覺盛宴。

  概念發布——2018北京時裝周打造時尚文化新亮點

  作為此次“時尚北京雪蓮之夜”活動的重要環節,2018北京時裝周概念發布以“多元、聚焦、共生”為主題,通過全新的視覺藝術形式震撼上演。2018北京時裝周由北京服裝紡織行業協會、北京時尚控股有限責任公司、《時尚北京》雜志主辦,北京時裝周有限責任公司、北京時裝之都文化傳播有限責任公司承辦。

  在牢牢把握首都城市戰略新定位,以及落實北京市市委市政府推動時尚文化融合的工作要求下,2018北京時裝周加快發展步伐,進一步聚焦全國文化中心建設,以開放、包容、合作為理念,在不斷創新升級活動內容的同時,更加注重激發品牌內生動力與創新活力,挖掘品牌文化內涵,打造北京時裝周時尚文化新亮點。

  自2016年創辦以來,北京時裝周的發展速度、創新能力與時尚氛圍受到了國際國內矚目,成為標志北京城市時尚文化發展水平的重要活動。在過去兩年成功舉辦的數十場發布秀中,有來自中國、美國、法國、丹麥、意大利等國家的百餘位設計師和品牌同台爭豔,搭建起具有北京特色兼具國際視野的時尚發布平台,助力北京國際時尚之都建設。

  恰逢第二個“中國品牌日”來臨之際,2018北京時裝周更緊緊抓住這一契機,以“給中國品牌一個把握時尚話語權的機會”為宗旨,在聚焦品牌原創性與文化高度的同時,亦著眼於發布作品的趨勢引領和對消費市場的影響,積極推進時尚產業鏈中設計、品牌、市場等各環節的合力共贏,發掘北京時尚文化產業的活力與魅力,努力打造一張靚麗的時尚北京新名片。

  打破界限——雪蓮流行趨勢邁入“四季化”新階段

  隨後,雪蓮2019春夏羊絨針織服裝流行趨勢以“界”為主題,分“無界、設界、跨界、重構”四個系列,共發布了45套精品服裝服飾,圍繞人生和自然的“界”次展開。是以“有界”與“無界”兩個概念的矛盾轉化,及所展現的螺旋式上升的哲學狀態為靈感的設計表達。

  自2015年雪蓮羊絨針織服裝流行趨勢研究和成果發布問世以來,已經發布了4次“秋冬趨勢”系列。此次“春夏趨勢”的首秀成功,在雪蓮打造的流行趨勢走向設計成熟和理念完整的進程中,具有曆程碑意義的一步正式進入了“四季化、體系化、常態化”的新階段。進而力求為探索創新羊絨產業驅動力,提供更多的支持與引領。

  據悉,本次趨勢發布依舊是由雪蓮品牌與“北服-雪蓮針織創意研發中心”共同研究發布的,由中國十佳時裝設計師、北京服裝學院教授、北服-雪蓮針織創意研發中心主任郭瑞萍擔綱設計。在解讀中,郭瑞萍介紹道:正如主題“界”想要表達的哲學內涵,此次春夏羊絨流行趨勢研發本身也是一次打破界限的創新。我們著力沖破了羊絨在傳統觀念中以“保暖性”為主要屬性的固有界限,重新定義羊絨紗線的設計與應用,為羊絨真正實現四季化穿著進行了成功嘗試。

  活動中,由中國服裝協會、全國婦女手工編織協會以及北京時尚控股指導,中國紡織出版社、雪蓮集團、北京時裝周聯合主辦第二屆“雪蓮杯”羊絨手工編織創意大賽,也一同在現場來賓的共同見證下正式啟動。伴隨光影塑造的羊絨紗線在現場的流動交織,傳遞出大賽力求通過征集羊絨手工編織技藝,同藝術設計創新相結合的作品,表達對工匠精神和創新意識的尊重,進而探索將羊絨時尚多元化融入到美好生活方式之中的理念主張。

  沉浸體驗——感受品牌藝術與智能化新改變

  本場活動在環節設置以及展示形式上,進行了突破性的創新設計,除了成熟的“即看即買”模式外,努力使所有來賓深度沉浸在品牌時尚所帶來的藝術和科技氛圍中,全面感受雪蓮曆史文化、全品類建設以及智能化的最新成果。

  從入場伊始,嘉賓仿佛步入了由紗線、織物和色彩構成的“雪蓮針織世界”中。在現場的人機互動體驗設備前,來賓們親自轉動的古老的紡車,觸動智能機關,跟隨時間與光影的流淌,踏上一段探尋雪蓮誕生至今各個曆史時期的發現之旅;在雪蓮“生活全品類”時尚理念展區,首次呈現的雪蓮羊絨針織家居全品類,並融合場景化著裝、手工編織大賽創意作品於一體,通過模特們的自如演繹,使來賓體驗到羊絨產品營造的生活場景,所帶來的柔軟、愜意的感官享受;在品牌建設體系中,雪蓮不斷將科技和智能化融入到產品設計和終端服務中。在智能展示區,由雪蓮集團與長園和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聯手,帶來實現雪蓮從設計制造到終端零售等各環節智能化落地方案。現場,從人體快速立體掃描、數據采集到智能人台輔助打版、版型數據庫等完整的系統設備展示體驗,展示出了雪蓮未來智能化發展的新構想。

  談起與北京時裝周的合作過往,雪蓮品牌負責人介紹說:“自2016年北京時裝周創辦以來,雪蓮始終在品牌多個展示層面,同時裝周平台進行著密切的合作。其中,包括2次流行趨勢發布、‘雪蓮杯’羊絨手編大賽在平台上的全方位參與,以及雪蓮在時尚北京展、北京時尚高峰論壇等環節的展示和交流,都讓品牌充分獲享到北京時裝周的平台資源和影響力優勢。”

[责任编辑:仇佩姿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