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市简讯

全市首个以生态文明命名志愿服务U站落户福城街道

2018-05-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王娜报道:为积极响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5月4日下午,龙华区福城街道生态文明U站在茜坑绿道入口处正式启用,致力打造成为具有福城特色的“生态文明”U站。据悉,这是全市首个以生态文明命名的志愿服务U站。龙华团区委、福城街道党工委及街道社区青年代表、义工代表等70多人参加揭牌仪式。
 
  据悉,福城生态文明U站将着力建造“生态+”志愿服务模式,按照“生态+宣传教育”“生态+示范引导”“生态+实践养成”“生态+道德规范”四大板块,打造“品质福城·青春先行”“河未来·益起来”“文明之家·全民守护”等志愿服务项目。同时以生态文明U站为依托,实现“四个一”,即一个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基地;一批生态环保志愿队伍;一套生态文明志愿服务管理体系;一组“生态+”志愿服务主题活动,丰富辖区居民生态文化生活,增强群众生态文明理念,营造治水提质、爱护环境、节约资源、科学消费的良好氛围。
 
  生态文明U站揭牌后,福城街道团工委对“青少年生态文明建设提案”征集活动中的优秀提案获得者进行集中表彰。近期,福城街道团工委面向辖区广大青少年开展“青少年生态文明建设提案”征集活动,青少年集思广益,汇聚智慧,分别围绕治水提质、PM2.5、土壤污染、垃圾分类、光伏发电、青少年生态意识提升等,从实际出发,为福城街道绿色发展方向献计献策,其中有许多具有建设性和创新性的举措建议。据统计,征集活动收到辖区青年组和少年组的生态提案70余个,经过筛选、评定,最终评出青年组和少年组优秀提案各10个。
[责任编辑:李振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