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市简讯

民治开启“文博之旅” 3个分会场+4个配套活动点精彩纷呈

2018-05-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王娜报道: 5月8日上午,龙华区民治街道正式进入文博会时间,“文化新时代”主题论坛在1980文化创意产业园举办,专家、学者汇聚于此,与园内开发运营商、设计师等共同开启一场“头脑风暴”,中墨文化产业孵化平台产业园推荐会也在当天举行。据悉,第十四届文博会民治街道以三个分会场、四个专项活动点的阵容闪亮登场,覆盖陈设艺术、文化创意、家居装饰、文化交流、工业设计、传统文化等领域,内容丰富、亮点纷呈。
 
  据了解, 5月8日当天,除了1980文化创意产业园(分会场)的精彩活动启动,深圳市智慧谷产业园园区(配套文化活动点)作为民治辖区产业转型升级的典型代表,聚焦现代工业开放创新趋势,启动了第一届“智慧谷”杯工业设计展览会,让参观者直观感受科技的脉搏。当天,“穿越时光·古典钢琴博物馆公益展暨见学钢琴艺术300年”活动在雅星文化中心(配套文化活动点)开幕,90台17世纪至20世纪初的古董钢琴现场展出,让市民们在古典钢琴公益音乐会悠扬悦耳的音乐声中,感受古今钢琴大咖们亲手抚过的“音乐之光”。
 
  记者了解到,5月12-19日,民治街道打造的其他分会场、专项活动点将继续举办精彩活动,带领市民们穿越古今,体验不一样的“文博之旅”。
 
  民治“文博地图”一览
 
  第1站
 
  ●1980文化创意产业园(分会场)
 
  开幕时间:5月8日09:30
 
  亮点:文化新时代高峰论坛;中墨文化产业孵化平台产业园推荐会。
 
  第2站
 
  ●深圳市智慧谷产业园园区(配套文化活动点)
 
  开幕时间:5月8日09:30
 
  亮点:聚焦现代工业开放创新趋势,启动第一届“智慧谷”杯工业设计展览会。
 
  第3站
 
  ●雅星文化中心(配套文化活动点)
 
  开幕时间:5月8日15:00
 
  亮点:古典钢琴博物馆公益展;古典钢琴公益音乐会;见学钢琴艺术年。
 
  第4站
 
  ●万众城家居文化产业园(分会场)
 
  开幕时间:5月12日09:50
 
  亮点:传统园林艺术与现代室内设计研讨会;《现代装饰》国际传媒奖获奖作品展;家居生活美学展。
 
  第5站
 
  ●书香门第上河坊(配套文化活动点)
 
  开幕时间:5月13日10:30
 
  亮点:创意3D墙地面;创意市集;中华艺人秀;海棠花文化展;上河坊传统文化大讲堂。
 
  第6站
 
  ●127陈设艺术产业园(分会场)
 
  开幕时间:5月14日10:30
 
  亮点:四川南部政协书画院作品联展;智能场景体验展。
 
  第7站
 
  ●深圳崇德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配套文化活动点)
 
  开幕时间:5月19日09:00
 
  亮点:儒家文化背景下的学前教育暨儿童性格涵养教学法教育论坛。
[责任编辑:李振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