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市简讯

深圳首个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意产业园举办开园仪式

2018-05-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王娜报道:5月9日,“深圳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意产业园暨深圳市中医药文化产业基地”开园仪式在福海信息港启动,该活动是第十四届文博会宝安区配套文化活动,活动的举行标志着深圳首个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意产业园正式开园。国家保密技术产品科研生产基地管理委员会书记李大东、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会长马文辉、宝安区政协副主席扬浩勃等领导出席。
 
  开园仪式上,园区与陈其昌中医药学术流派签约、易扬和中医学术思想传承、中医药学芳香疗法、中国针刀医学名医陈国强工作室、东方柔性正骨疗法、深圳市旭生美术馆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此项合作将实现和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中医药文化遗产的创新传承发展。
 
     随后,首届“优秀传统文化创新传承高峰论坛”举办,众多业界大咖围绕“优秀传统文化:新时代,新业态,新传承”主题,探讨如何通过园区的产业发展平台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同时还在宝安福永图书馆一楼展览厅举办了优秀传统文化展览体验活动之“张西平——汉唐风韵书法展”,这是张西平老师为深圳首个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意产业园开园所献上的一份重磅“大礼”,同时也为宝安市民呈现一场极具传统文化内涵和文创魅力的丰富多彩的“文化盛宴”。
 
  据悉,深圳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意产业园位于宝安区福海街道辖区,将致力于打造成为中国首家以创意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核心的示范园区,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引领园区。预计实现年生产总值30亿元,产品交易额10亿元,自营服务和产品3亿元,年接待参观人数可达500万人次。
[责任编辑:李振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