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市简讯

2018第一届深圳现代音乐艺术节举行

2018-05-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姚志东报道: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期间,第一届深圳现代音乐艺术节作为福田区配套活动之一于2018年5月9日、10日,连续两晚在有“中国电子第一街”之称的福田区华强北街道华强电子世界广场举行,现场将由深圳现代音乐艺术节创办人詹明辉向观众介绍本届活动的亮点。
 
  现代音乐,是指一种当代流行的音乐类型,是一种融合音乐,融会了民间、民族、古典、爵士、流行、摇滚、拉丁、放克等等。而“以文化促发展,以音乐作桥梁”充分发挥福田作为深圳核心的区域优势,通过现代音乐节的形式,聚集最活跃的都市青年人群在华强北,也通过此活动让更多的人关注福田,了解全新的华强北。
 
    本次第一届现代音乐艺术节邀请了来自毛里求斯、菲律宾、澳大利亚及中国音乐家进行精彩纷呈的表演,音乐形式多样,有拉丁音乐、放克音乐、爵士乐和流行音乐。届时还将有女子乐队“午后三点半”,深圳大学金钟音乐学院“T.P.S”乐队等深圳本土优秀乐队献上精彩演出。
 
  现代音乐艺术节不仅为深圳乃至中国的当代青年艺术走向世界创造良好通道,更是让广大市民了解更多的音乐实质内容,带动与繁荣深圳的音乐演出市场。而“文化消费是衡量一座城市精神风貌的最好标尺。它作为一种新的消费业态活跃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之中,成为引领市场结构调整、推动产业转型和国民经济升级换代的重要动力。”福田区人民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福田区作为首批国家文化消费试点城市的主体区域,近年来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和辐射作用,着力增加文化产品和文化服务的有效供给,开展文化消费提升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效。
[责任编辑:李振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