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市简讯

艺术人文扮靓“芳华盐田”

2018-05-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余安之报道:本届文博会盐田区筹备了“一个主展馆、三个分会场、三项专项活动”。其中,位于一号馆1B18展位的盐田主展馆将以“艺术人文,芳华盐田”主题,展馆分为黄金珠宝区、当代艺术、传统艺术区域,重点展示了黄金珠宝产业、艺术及文创相关展品。同时,盐田区对盐田区黄金珠宝、旅游、文创产业三个代表分会场做了指引,强化了主会场与分会场之间的互动。展馆还结合盐田建区20周年,对文化产业发展和成果做了回顾。本届文博会盐田展馆共组织辖区13家文化企业参展,同时盐田对口扶贫单位东源县也携精品旅游项目在盐田展馆亮相推广。
 
  此外,盐田区还成功申报了三个分会场。其中,盐田国际创意港分会场以“潮设文博、尚享盐田”为主题,将启动中国(潮州)首届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寻求深圳设计与潮州文化的深度融合;将展开系列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打造国内独具特色的产业加速平台,导入独立设计师工作室、搭建“线上+线下”国际化面料交流平台;还将同步举办粤港澳新媒体影视广告主题展、中国好面料、好设计主题展。
 
  盐田区第二个分会场——大梅沙国际水上运动中心,将以滨海文化休闲体育健康产业为主题,海洋生态环保、海洋文化宣传公益为理念,致力于打造以“滨海文化+体育+旅游+生态”为主题的国家级水上(海上)国民休闲运动中心和水上运动产业基地。本届文博会该分会场将设立海洋经济会展中心、海洋旅游展示区、海艺园、滨海休闲生活体验区,举办船艇及水上运动器材展、滨海图书馆和珊瑚馆开幕,深圳海岸赛艇邀请赛、深圳帆船赛等各项活动。
 
  周大福分会场将举行融合各界文化艺术与珠宝创意设计的学术交流论坛,碰撞传统文化与新锐设计的灵感火花;将举办华南国际珠宝艺术品拍卖会,展示众多精致璀璨的珠宝艺术精品;将设置珠宝发展历程及工艺体验展,让市民探寻珠宝首饰千年来的发展历程。
 
  配套活动丰富多彩
 
  本届文博会,盐田区申报了三项配套文化活动。第一个活动为“翡翠玉,中国宝”——翡翠珠宝主题系列活动,将以讲座、交流会、发布会、现场活动等多种形式,围绕“懂宝、赏宝、鉴宝、淘宝”四个系列环节,让市民体验博大精深的中国玉石文化和当下流行的珠宝潮流。“闺中喜饰”箱盒、玉石文化传承展览活动,旨在宣传中国传承文化的历史意义和价值,加强非物质遗产的保护和传承。届时,还将举办《箱盒历史传承与发展、玉石文化与辩别》分享会,珠宝订制设计和图书赠送等现场活动。“光影荟萃,美丽盐田”影视活动将深入挖掘盐田在历史人文、山海生态、创新发展方面的资源优势,探讨影视产业与旅游产业、关联产业的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李振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