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市简讯

世界上最大的琥珀原石亮相松岗琥珀(国际)交易市场分会场

2018-05-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王娜报道:5月9日,作为第十四届文博会新增的分会场之一松岗琥珀(国际)交易市场分会场在松岗隆重开幕,开幕式上,价值连城的史诗级原石——全球最大的199公斤琥珀原石亮相。活动以“琥珀世界·时光魅影”为主题,旨在传承并发扬琥珀文化之美,创新和推介琥珀文化之势,引领产业文化发展新风潮,进一步促进琥珀展览、交易、文化、创意、创客、科普、旅游等全产业链融合发展。
 
  据了解,分会场在活动设置上,充分挖掘琥珀文化为前提,设置了诸多亮点纷呈的活动:包括琥珀沙画表演、琥珀文化艺术走秀、海外琥珀采购经销总经理签约仪式、琥珀主题论坛、青少年琥珀交流会、全球琥珀嘉年荟、琥珀摄影艺术长廊和琥珀DIY亲子活动等。此次文博会松岗琥珀分会场将通过展示琥珀产业链相关产品,以及现场私人订制等形式,刺激消费者购买,并最终达成直接的消费意向。同时,为传播琥珀产业文化魅力,展示琥珀的创意产品,为琥珀产业发展招商引资,带动地区经济发展。文博会期间预举行琥珀精品货品展销,联动五百家琥珀品牌商,超十万件琥珀精品货品展销,预计产生交易订单额达一亿元人民币。除此之外,5月12日,还将举行“雕琢宝石岁月,勾画琥珀时空”活动,七位雕刻大师将现场签约正式入驻三楼全新开业的匠心坊,共同促进琥珀文化艺术的发展,传承匠心技艺,承载琥珀文化精髓。
 
  值得关注的是,开幕式上全球最大的199公斤琥珀原石重磅亮相。据悉,该琥珀原石为云南腾冲CBG彩宝阁珍藏多年,价值连城,此次为了给文博会松岗琥珀分会场活动添彩,珍宝才能让深圳市民一饱眼福。
 
  据悉,琥珀产业是宝安松岗地区最具特色的产业之一,而松岗琥珀(国际)交易市场不仅是全球首家一站式琥珀专业批发市场,更是琥珀产业文化发展的集大成者。其中,世纪琥珀博物馆位于松岗琥珀(国际)交易市场三楼,占地3000余平方米,不仅是我国第一家以全球所有产区琥珀为背景的综合性琥珀博物馆,也是全球展出面积最大的琥珀主题博物馆,更是目前全球最现代化的琥珀主题博物馆,文化内涵丰富,是宝安区重要的产业文化名片,也是宝安区重点文化产业项目之一。借力文博会,琥珀分会场通过一系列文化活动,展示琥珀产业文化发展最新成果、引领产业文化发展新趋势,并最终助推相关文化产业新业态。
[责任编辑:李振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