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广东省公安打击刑事犯罪目标瞄准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小案”

2018-05-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黄裕勇报道:广东省警方部署最新的打击刑事犯罪方案:突出重点、精确打击,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小案,开展破案攻坚专项行动。广东省公安厅党委决定从即日起到年底,在“飓风2018”专项行动基础上,开展破小案专项行动,将在破大案、打大仗的同时,将各类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小案”作为打击重点,精准发力、持续猛打。

  广东省公安厅5月9日召开专题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持续深入推进全省打击刑事犯罪工作。广东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李春生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关于打击刑事犯罪的指示精神,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提升公安机关打击刑事犯罪效能,严厉打击各类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小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今年以来,广东省公安机关按照中央、省委和公安部的部署,全面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飓风2018”专项行动,强力开展“飓风”集群战役,对各类突出违法犯罪持续发力、穷追猛打,实现了刑事打击工作“开门红”。

  李春生强调,要强力扫黑、铁腕惩恶,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要敢于碰硬,打狠打实,广东各地警方要针对本地涉黑涉恶犯罪实际,尽快排查出本地的打击重点,破获一批有影响力的涉黑涉恶案件。

  粤警启动破小案专项行动

  李春生特别要求,要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小案,开展破案攻坚专项行动,将各类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小案”作为打击重点,精准发力、持续猛打。做到除恶务尽,打早打小,对那些不构成犯罪但有涉黑涉恶苗头的违法活动,要善用行政、经济、法律等手段对其进行打击处理,严防小黑小恶坐大成势。

  广东省公安厅党委决定从即日起到年底,在“飓风2018”专项行动基础上,开展破小案专项行动。广东省将探索建立“省厅牵头、地市主抓、县区联动、派出所参与”的“破小案”工作机制。

  广东省公安厅提出在打击小案时,要强化基层实战,增强打击效能。巩固并提升派出所侦查打击能力水平,把派出所打击防控重点放在人民群众关注的“小案”上,实现多破案、快破案,多追赃、多挽损;要强化资源配置,形成打击合力。牢固树立服务实战理念,围绕多破“小案”,全力为案件侦办提供信息支撑,让基层民警掌握侦查破案的核心资源;要强化专案经营,掀起集群打击战役高潮;扎实开展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加大打击网上网下涉黄赌违法犯罪力度,主动对食药环违法犯罪突出领域、重点行业进行摸排清理,集中侦办一批大要案、精品案、民生案。

[责任编辑:肖靜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