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经济动态

西咸新区丝博会专场签约744亿元

2018-05-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第三届丝博会暨西洽会西咸新区签约专场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王宝云报道:10日,西咸新区在第三届丝博会暨西洽会即将开幕之际举办专场签约活动,现场签订项目32个,合同总额达744亿元。签约项目涉及航空服务、电子信息、总部经济、文化旅游、先进制造、科技研发等6大种类,不仅投资体量大,而且科技含量高。

  作为国家级新区和大西安新中心新特区,西咸新区此次亮相引起海内外广泛关注。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康军在致辞中表示,当前西咸新区已经驶入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的快车道,海航现代物流、宝能新能源汽车、阿里巴巴菜鸟物流核心节点、华侨城文化旅游综合体、东航-赛峰起落架等一批重大项目先后落地启动。丝博会作为陕西省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大格局、构建国际化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为西咸新区扩大对外开放和招商引资提供了绝佳机遇。

西咸新区投资发展环境推介现场

  集中签约仪式上,来自聚思鸿西北运营中心、空港绿地会展中心、法士特核心配件生产基地、中铁上海局西北区域总部等32家企业,分别与西咸新区空港新城、沣东新城、秦汉新城、沣西新城、泾河新城、丝路能源金贸区和文教园签约,合同总额达744亿元。

  据了解,作为全国首个以创新城市发展方式为主题的国家级新区,西咸新区承担着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支点、我国向西开放的重要枢纽、西部大开发新引擎和中国新型城镇化范例等国家使命,自2016年以来,西咸新区紧抓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布局六大主导产业,同时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让企业收获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推介会上,宝能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建华表示,西咸新区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支撑和营商发展环境,合作非常愉快且富有成效。作为客户互动、技术和流程创新领域的全球龙头企业,聚思鸿中国区运营总监凯拉什·拉特南也非常感谢西咸新区对项目的大力支持,表示将把西咸项目打造成为企业在中国发展的重要基地。

[责任编辑:肖靜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