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商报专稿

黑龙江文化亮相深圳文博会 拓展交流合作建设文化强省

2018-05-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今天在深圳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展会为期5天。黑龙江文化产业展以“拓展交流合作建设文化强省”为主题,在展会1号文化产业综合馆亮相,面积达307平方米,全省各市地、省直有关文化单位、重点文化企业、重点文化产业园区(基地)等200余家单位组团参展,推荐优秀参展项目180余项。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黄坤明来到展馆并参观了黑龙江省展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效廉简要介绍了黑龙江省参展情况。张效廉还在黑龙江省主展区、哈尔滨、双鸭山和985油画基地展区详细了解情况,对黑龙江省各展区的展览展示给予肯定。

  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深圳文博会作为我国唯一一个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的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本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主题和“一带一路”倡议、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集中展示我国文化体制机制改革成果和文化产业发展成就。

  黑龙江省从2006年开始连续参加了十二届深圳文博会,通过集中展览展示、重大项目招商推介、重点项目签约等方式,有效拓展了黑龙江省文化产业对外交流与合作。本届文博会黑龙江省参展活动在坚持既有参展模式和经验的基础上,以专业化、市场化、品牌化为导向,进一步改革办展模式,提升办展效果,展示辉煌成就,谋求合作共赢。根据参展主题,黑龙江省筛选特色鲜明、产业属性强、成熟度高的文化产业项目,突出展示黑龙江重点文化企业、园区基地、产业项目,文化与旅游、科技、时尚等融合发展成果及优势、特色文化艺术品等,立体呈现龙江文化产业发展新形象新风貌。展区将创新理念贯穿于展示全过程,通过实物陈列、图片影像、现场展演、交流互动等方式,全景展示黑龙江省独特丰富的文化资源、丰硕的文化改革发展成果和巨大的产业发展优势。整个展厅特色鲜明,内容丰富,以图片、文字、模型展示为主,分为形象类、实物类、互动类三个板块。重点展示的产品均为获奖作品、工艺美术大师作品、非遗传承人作品等文化高端精品。同时运用声、光、电等多媒体、高新技术手段强化展示效果,大量采用音频、视频、参与性强的高科技项目,如哈工大DOBI机器人展示等,为展区增添活力与色彩。

  据悉,龙粤文化产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暨黑龙江省文化产业招商推介会11日将在深圳市民中心举办。(施虹)

[责任编辑:肖靜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