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经济动态

陇嘉峪关一季度实现地区生产总值逾46亿

2018-05-11
来源:香港商報網

发布会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从11日举行的甘肃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甘肃省嘉峪关市一季度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6.1亿元,同比增长4.1%;固定资产投资6.65亿元,增长67.1%,增速居全省首位;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0709元和7562元,分别增长8.7%、8.1%,经济运行呈现止跌回稳向好态势,各项指标均高于年初确定目标。

  据嘉峪关市市长丁巨胜介绍,一季度,嘉峪关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增加值24.5亿元,增长2.7%,较去年同期提高1.8个百分点,工业生产稳步回升;文化旅游发展势头强劲,第三产业完成增加值18.3亿元,增长8.3%,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12.7个百分点,连续4个季度呈回升态势;同时,在城乡融合发展、加大生态环保建设力度、深化改革开放等方面,嘉峪关市都取得了客观的成绩,带动了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

  此外,会上还发布了嘉峪关市固定资产投资完成及重大项目建设情况。一季度,嘉峪关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65亿元,增速达到67.1%,全省排名第一,其中总投资5000万元以上重大项目完成投资5.32亿元,占完成投资的80%。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嘉峪关市抢抓国家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和甘肃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的战略机遇,把加快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作为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城市转型发展的突破口,文旅商体融合发展的格局初步形成,有力带动了第三产业的快速发展。

  嘉峪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亦军在会上介绍,今年,嘉峪关将借助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开幕式暨国际旅行商大会、第三届丝绸之路(嘉峪关)国际房车博览会、等7项大型活动陆续在嘉峪关举行契机,围绕嘉峪关市特色优势资源,加快建设一批引领产业发展、促进文旅融合的大景区、大项目、大平台,进一步完善文化旅游产业体系,努力建成文化旅游大市和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城市。(寇刚 马啸璇)

[责任编辑:肖靜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