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旅游资讯

【2018赣旅发大会系列④】赣省加快创建全域旅游优质品牌

2018-05-11
来源:香港商報網

2018年江西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黄颖报道:5月8日,2018年江西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抚州市召开。本次大会由江西省委、省政府主办,江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抚州市市委、市政府承办。 省委书记、省长刘奇出席讲话,并为2019年旅发大会承办地宜春市授旗。省领导姚增科、殷美根、朱虹、肖毅出席,副省长吴忠琼主持会议。

  “江西速度”促旅游高质量发展

  总结旅游发展成绩,是每年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规定动作”。近年来,全省大力实施旅游强省战略,“江西风景独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越来越大,旅游业鼓点激越,高歌猛进,旅游接待人次、旅游总收入连续保持“两位数、二字头或三字头”的增长,打造了旅游发展的“江西模式”,创造了旅游发展的“江西速度”。

会上对2017年度旅游产业发展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并颁牌

  大会既回顾过去,总结成就,又展望未来,树立了江西旅游发展新坐标。本次大会吹响了加快推进旅游强省建设的嘹亮号角,提出要通过发展优质旅游、推进全域旅游,促进资源全面整合、产业全面融合、服务全面提升,加快推进全省旅游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同时,提出新目标:到2020年,主要指标进入全国“第一方阵”,旅游综合收入达到1万亿元,年均增长23%;旅游总接待人数达到8亿人次,年均增长16%,旅游增加值占全省GDP12%以上,带动直接就业160万人。

  会上,刘奇强调,要把握新时代旅游发展新机遇,主动适应旅游消费新需要,充分发挥旅游资源特色优势,增强优质旅游供给,创建全域旅游品牌,加快推动全省旅游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让国内外游客在江西尽情享受山水休闲之旅、返璞初心之旅、诗意乡愁之旅。

  全面展现江西旅游发展亮点

  与往届相比,此次大会影响更广泛,邀请了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旅游部门负责同志前来观摩,同时邀请了全国各地旅行社、境内外重点媒体前来踩线、采风、报道;内容更丰富,组织开展了“江西风景独好”旅游推介会、全域旅游江西经验调研采风活动、资溪面包国际旅游文化节、江西精品旅游线路产品深度体验活动等;国际性更强,邀请了来自缅甸、斯洛伐克、西班牙等国的驻华使节和境外旅行商、旅游达人等实地参观考察,对接旅游产品购销,积极开拓海外市场。

宜春市市委书记颜赣辉接过2019年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举办地的大旗

  会上还对2017年度旅游产业发展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并颁牌。宜春市市委书记颜赣辉接过明年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举办地的大旗,并表态:宜春市将坚持把旅游业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来抓,全景全时全业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努力打造国内一流旅游目的地和国际知名康养休闲度假目的地。

  今年的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分为实地考察和召开会议。5月6日和7日,与会代表和嘉宾深入抚州市中心城区以及南城、金溪、宜黄和资溪县,观摩考察重点旅游项目。通过实地考察,大家切实感受到了抚州旅游产业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特别是大型园林式实景演出《寻梦牡丹亭》,引起强烈反响。《寻梦牡丹亭》融戏剧、舞蹈、武术、杂技等元素为一体,集艺术性、娱乐性、观赏性为一身,吸人眼球,震撼人心。据了解,《寻梦牡丹亭》有望在今年下半年正式公演,抚州旅游再添大手笔。(摄影:郭晶、肖模浩、贺婷)

[责任编辑:肖靜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