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北京 > 本地新闻

美国田纳西州将在京交会推介高端制造业

2018-05-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敖雷报道:中国对外投资连续增长,但赴美投资在中美贸易摩擦的背景下疑虑逐渐上升。第五届京交会将由美国田纳西州中国发展中心和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联合主办“全球高端制造业基地—美国田纳西州投资对接会”。该中心主任刘琳娜表示,中企在美投资建厂可以避免贸易风险,更好整合供应链,提高效率为美国大客户做好服务,从而实现跨越式发展。

  田纳西州区位优势明显

  “田纳西州位于美国东南部,地处美国主要市场的中心位置,是唯一与八州交界的交通枢纽。”刘琳娜在第五届京交会美国田纳西州驻华办专题采访活动上表示,今年将重点推介该州高端制造业,还拥有物流、医疗、养老、音乐影视、农业和旅游等多方面优势,有着美国新底特律和制造业领头羊诸多美誉。

  刘琳娜称,目前,世界五百强已有200家在田纳西州设立总部或经营机构,如:康明斯、通用汽车、尼桑(日产)汽车北美总部、德国大众、联邦快递等等。一些上下游中企亦在当地落地建厂等,如:中远集团、上汽、豪迈科技、青岛双星轮胎等。

  刘琳娜表示,不少中国企业落地田纳西州实现了产业升级或跨越式发展。她指出,2015年,马可波罗瓷砖启动美国生产基地建设项目,成功引进了世界最先进全自动化生产设备,于2017年4月正式投产后,每天可将数百吨瓷砖运往欧美各地。

  优惠政策全面

  谈到中企赴美投资可能存在的担忧,刘琳娜回应称,中美贸易摩擦存在于联邦层面,田纳西州一直以来都对中国投资持积极欢迎态度,透过田纳西州驻华办这样的政府机构可以极大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风险。“一旦中美爆发贸易战,以出口贸易为导向的中企将失去生存空间。”她强调,现在恰恰是进入美国进行绿地投资的契机。

  刘琳娜说,田纳西州本身较少工会,人工成本和土地成本等优势充足,而且没有个人所得税,综合来看,其成本在全美处于较低水平。特别是政府会根据提供就业岗位的多寡来决定税收优惠力度,如新增岗位可减免5000美金,可抵消至100%特许经营及营业税款,针对企业总部搬迁更有迁址费用等税收优惠。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