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北京 > 本地新闻

京交会办德奥专场 探讨中德贸易发展趋势

2018-05-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张丽娟报道:第五届京交会将于5月31日上午首次举办德奥专场活动。德国开元中德交流促进会会长、德国开元周游集团联合创始人丁佳介绍,专场活动主要探讨中国与德语区国家未来贸易发展的趋势和方向。

  德国开元中德交流促进会作为德奥专场的承办方,将邀请德国、奥地利两国使馆的代表、德国中小企业联合会、及部分德国、奥地利企业和协会参加本届京交会。承办方表示,希望借此平台,能够让德国的中小企业与国内相关企业更好对接,通过专题讨论进一步了解业内形态,市场信息和行业现状。

  中德经济贸易往来密切。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首次成为德国在全球的第一大贸易伙伴,中国在德国全球贸易战略格局的重要性进一步加强。2017年中德贸易额达到1866亿欧元,中国连续第二年超越美国成为德最大贸易伙伴。投资方面,德国长期是对华投资最多的欧盟国家,占欧盟对华投资四分之一。

  此外,丁佳介绍,根据中国国家旅游局的统计数据,2017年中国出境人数达到1.29亿人次,其中前往欧洲旅行的中国游客超过660万人次。中国庞大的旅游消费市场早已引起欧盟各国的关注。2018年是“中欧旅游年”,欧盟为此提出三个目标,推动旅游的可持续性发展,吸引更多中国游,同时为相关产业带来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