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地方产业

韩城举行乡村振兴推介会 吸引先进要素聚集现代农业

2018-05-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签约现场

  【香港商报为讯】记者胡秦玉报道:12日,司马迁故里韩城市在西安举行乡村振兴专场推介会,推介现代农业特色优势及重点建设项目。韩城市委副书记贾建武表示,举办此次推介会,就是要通过大力推介韩城发展现代农业的特色优势,吸引国内外资本、技术、人才等先进要素更多向农业农村聚集,加快构建现代农业的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共同做好农业农村这篇大文章。

  据介绍,韩城不仅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优秀旅游城市,也是黄河流域古老的农业区域之一。农业生产条件良好,特色鲜明,已形成了椒、果、菜、畜等主导产业。2017年,韩城农业总产值31.6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13700元,增速连续三年超过GDP增速。大红袍花椒是韩城农业的龙头产业,距今已有上千年种植历史,年产量达2600万公斤,占全国花椒产量的1/6,产值达到25亿元,先后荣获"中国地理标志产品"、"中国驰名商标",韩城被命名为"中国名特优经济林花椒之乡"、"国家花椒生物产业基地"、"中国花椒之都"。

  近年来,韩城紧抓乡村振兴战略发展机遇,围绕建成黄河沿岸区域性中心城市目标要求,谋划实施了国家农业公园、国家级花椒产业示范园、中哈域外农业基地、万亩设施农业、苗木花卉、生态休闲观光等现代农业基地及国家森林城市。160万亩林业资源和"引黄入城济澽"百里生态水系长廊建设,为韩城农业农村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合作空间、项目和机遇。其中韩合国家农业公园,是目前国内功能最全、面积最大、规格最高、设施最完善的农业主题公园。中哈域外农业基地的15万袋哈萨克斯坦优质面粉乘专列运抵韩城,"太史红"苹果搭乘"一带一路"东风走出了国门,全市"开放农业"取得突破。

  推介会上,韩城市副市长王文俊重点推介了15个市场前景好、投资回报率高的项目,涉及资金139.2亿元。陕西省统筹城乡发展研究院特聘研究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特聘客座教授董顺利现场解读了《乡村振兴战略政策》,并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

  本次推介会,韩城集中签约9个项目,总投资86.8亿元,涉及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三产融合、生态治理等领域。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