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全國首個養生馬拉松5月13日在亳州熱血開跑

2018-05-1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龔舒斌報道:人間芍花源,“YAO”跑馬拉松。5月13日早晨8點,隨著發令槍鳴響,2018亳州國際馬拉松在亳州體育場熱血開賽,兩萬多名選手魚貫而出,賽道奔跑。

  賽事共分為男、女全程馬拉松(42.195km),男、女半程馬拉松(21.0975km)、短程馬拉松(7km)、親子馬拉松(3km)四個項目,20029名選手參跑比賽,其中亳州市外選手9746名,71名外籍選手參賽,分別來自肯尼亞、埃塞俄比亞、法國、德國、新加坡等11個國家。經過熱血鏖戰,最終冠軍勝出。來自埃塞俄比亞的NIGATUTAYEBIRHANU獲得全程馬拉松項目男子第一名,用時02:21:05。來自肯尼亞的HellenJemutai獲得全程馬拉松項目女子第一名,用時02:45:29,均獲2萬元人民幣獎勵。來自埃塞俄比亞的KEBEDEWHAILEMARYAMKIROS獲得半程馬拉松項目男子第一名,用時01:07:57,來自埃塞俄比亞的BEYENEMEDHIN獲得半程馬拉松項目女子第一名,用時01:18:15,均獲1萬元人民幣獎勵。

  亳州中藥養生文化元素溢滿整個賽場,開賽前震撼人心的萬人五禽戲展演,以宏大的規模,向世界展示中國傳統五禽戲健身功法,營造著奔跑盛宴。完賽區設置的養生補給區,為跑友提供了養生花茶、酵素養生飲品等養生補給,跑友們在完賽後盡情而舒爽地享受舌尖上的亳州,感受中藥文化的無窮魅力。完賽區設置的中藥冰敷(泡腳)區,500個足浴盆輪流舒緩著完賽選手們勞累的經絡,冰敷著緊繃的足部肌肉, 跑友們親身體驗著中藥養生理念。中醫團隊助陣亳馬,為完賽選手免費提供著地道的中醫古法按摩與中醫針灸賽後恢複治療。跑友們真人模仿秀模仿著華佗、曹操、花木蘭、老子、莊子曆史人物形象,仿佛穿越到古代。整個賽場讓中華藥都、養生亳州盛放光彩,向全球充分展現了藥都亳州養生文化的無窮魅力,成為馬拉松賽曆史上的首次和2018亳州國際馬拉松最為突出的特色和亮點。

  據了解,今年是亳州市舉辦國際馬拉松的第二年,2017亳州國際半程馬拉松就以高人氣的參與度、人性化的賽事服務、良好的賽事體驗,被中國田徑協會授予“2017中國田徑協會銅牌賽事”、喜獲“人文風情特色賽事”、加入“國家隊”。2018亳州國際馬拉松全面升級為全程馬拉松,獎項設置、參賽規模等均創新高,獎金總額50萬元。

  開幕式還舉行了精彩的萬人五禽戲展演和文藝表演,市四套班子有關副秘書長和市直單位部門主要負責人、縣區政府分管負責人參加開幕式。

[责任编辑:仇佩姿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