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北京 > 本地新闻

2018北京国际体育服务贸易发展大会本月底开幕

2018-05-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敖雷报道:随着2018年平昌冬奥会和残奥会闭幕,2022年冬奥会“北京周期”已经开启,全球目标正聚焦到北京。由北京市体育局主办的第五届京交会国际体育服务贸易发展大会(简称“体服会”)将于5月28日至6月1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共同研讨冬奥冰雪、智慧体育等时下热点及体育产业发展商机。

  全球目光聚焦冬奥“北京周期”

  “届时全球体育产业界将共同探讨和分享冬奥会‘北京周期’的新商机。”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陈杰表示,本届体服会立足我国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和全方位深化改革开放的时代背景,按照“节俭、高效、务实”的指导思想,以“开放、创新、融合”为主题,沿袭了往届“体育服务贸易展、研讨推介会、交易匹配活动”三大板块核心内容。

  届时,预计将有20余个国际组织机构、30多个国内省市体育局负责人、近千名国内外专业人士受邀参会,共同聚焦研讨冬奥冰雪、智慧体育等时下热点,并利用线上线下资源向全世界诠释北京冬奥会的时代精神,展示智慧体育的前沿科技,探讨体育产业的发展商机。

  体服会三大看点

  陈杰指出,随着2018年平昌冬奥会和残奥会闭幕,冬奥会的“北京周期”正式开启,全球目光正聚焦到北京。本届体服务有三大看点:一是冰雪产业合作伴随冬奥会进入“北京周期”,体服会将引领全球资本关注、投资冰雪产业,进一步推动全球冰雪产业与中国携手,发掘冰雪产业的新商机。二是关注智慧体育,共同探讨科技与体育的融合之道,促进中国乃至全球体育消费的创新升级;三是2019年篮球世界杯吉祥物“梦之子”亮相,“梦之子”将通过体服会和京交会的平台邀请各方宾朋共聚中国,助力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

  据主办方介绍,目前已有来自全球近百家体育服务机构、近千名嘉宾预约参展参会,总体规模创历届新高。展会期间,人们可以在展区感受冰雪冬奥的“新魅力”,触摸智慧体育的“黑科技”。

[责任编辑:仇佩姿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