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宝安着力推进“代表议事会”与“人大代表讲堂进社区”

2018-05-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王娜报道:5月17日下午,宝安区召开了区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工作会议,据悉,2018年深圳市人大工作会议对进一步加强联络站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今年宝安区人大常委会将结合实际,着力开展和推进23项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献荣要求,新时代人大工作要有新担当新作为,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密切联系群众的平台作用,认真做好代表履职服务保障,推动解决好群众关心的生产、生活、生态等民生问题。

  记者了解到,为响应2018年全市人大工作会议对进一步加强联络站工作的要求,2018年宝安区人大常委会按照“稳根基、创样板、抓核心、重实效、树典型”的工作思路,着力开展和推进23项工作,包括出台街道人大工委系列工作制度,规范全区人大街道工委各项工作;制定《深圳市宝安区人大代表议事会工作规程》。规范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召开代表议事会的议事程序;落实“一街道一样板”目标。各街道分别培育打造“样板站”不少于1个,并发挥好样板站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全区联络站建设上新水平;加强代表建议督办。梳理进站代表所提的意见建议,跟踪办理情况,结合代表议事会、代表活动月、“五员”进社区等活动,组织进站代表开展建议督办不少于1件等。

  李献荣在会上指出,经过多年的努力,宝安的人大联络站工作取得了扎实的进展和成效,得到了省、市人大常委会的肯定和勉励,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服务人大代表履职、服务群众生产生活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各街道、办事处要以街道人大工委成立为契机,以更大的力度抓好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工作,将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作为最贴近人民群众的窗口,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协同开展监督,加快“样板站”建设步伐,充分发挥“样板站”的示范作用,以点带面,推动全区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工作质量和效果迈上一个新台阶。

  会上,富华、大洋、东方、上屋、公明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站长分别对2018年联络站工作和履职体会作了发言。

[责任编辑:仇佩姿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