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暨大发起“一带一路”教育公益共同体

2018-05-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李苑立报道:18日上午,“开放创新:构建一带一路教育公益共同体----首届暨南公益慈善论坛暨粤港澳大湾区、一带一路经济合作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在暨南大学校友楼举行。

  据介绍,暨南大学作为目前全国境外学生最多的大学,在海内外170多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共有118个校友组织,这些校友组织已成为当地活跃的社团群体,为当地的繁荣稳定,为“一带一路”倡议在各国各地区的建设与发展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暨南大学校长宋献中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与政府领导、公益界专家、知名高校基金会以及海内外校友一起,共同探讨“一带一路”教育公益的新理念、新方法、为构建“一带一路”教育公益共同体打下良好的基础。

  开班仪式上,叶惠全、游睿山、唐昊、梁海明、王泽瑶等校友分别就在“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涉及的法律问题、最新发展趋势以及发挥侨校作用等方面发表了演讲。

  本次会议开创“学术+校友+公益”的模式,共吸引70多位来自海外、粤港澳地区的校友组织的会长、秘书长参与。开班仪式结束后,将进行为期三天的研讨班培训,通过人文交流、对话沟通、深化务实合作,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公益事业的建设与发展。

[责任编辑:仇佩姿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