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旅游资讯

赣港旅游再续亲缘 游学旅游促合作升级

2018-05-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黄颖、郭美勤报道:江西文化丰富多样,是非常适宜青少年学习历史、了解国情、开阔视野、增长见识,开展游学旅游的目的地。5月18日,一场主题为“亲人的邀约”的旅游推广招商会在香港举行,“风景独好”的江西,向香港市民、旅行商、投资商、游学机构特别是青少年热情推介江西游学旅游资源,深化赣港旅游合作。江西省副省长吴忠琼出席并致辞,中联办副主任杨健出席。

  连年唱响“江西风景独好”品牌

  以丰富的旅游资源为依托,每年,江西省旅发委都会在香港开展一系列的宣传推介和项目招商活动,与香港业界进行强势互动。从2015年的“江西风景独好”(香港)高端自驾旅游线路分享说明会,到2016年的“江西游学旅游宣传日”(香港)活动,再到今年的“亲人的邀约”赣港游学旅游宣传推广暨招商会,江西旅游不断推出创新创意,“江西风景独好”品牌在香港唱响。2017年,全省接待香港游客62.18万人次,实现旅游外汇收入1.87亿美元。香港已成为江西最大的境外旅游客源市场。

  “真诚欢迎更多香港同胞到江西旅游观光,亲身体验江西的好山、好水、好风光;真诚邀请更多香港青年学子到江西游学旅游,领略“江西风景独好”的独特魅力;热忱欢迎更多香港旅行商、投资商积极参与江西旅游景点景区提升、文化旅游综合体和户外探险、低空飞行、体育旅游、养生保健、研学旅行等旅游新业态开发建设,共同分享江西旅游发展“红利”。”吴忠琼表示。

  全新定制游学精品线路

  本次会上重磅推出了精心策划的五条游学旅游精品线路,分别是 CHINA故事(景德镇、南昌)、红色记忆(吉安、赣州)、自然密码(鹰潭、上饶)、国学COSPLAY(九江、抚州)、户外挑战(萍乡、宜春、新余),充分展示了江西厚重的文化底蕴与丰富的旅游资源,江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学生代表在会上宣读邀约信,向香港学生发出了热情邀约。

  会上,吴忠琼和杨健还为“江西旅游(香港、澳门)推广站”授牌,向4名优秀香港青少年代表颁发了“江西游学旅游推广小使者”证书。

  据了解,自2016年起,“香港青少年红色之旅江西行”活动连续三年开展,已有600余名香港学生探访江西红色景点,聆听江西红色故事。

  118个项目赴港招商

  本届赣港经贸合作交流会期间,江西省旅发委专门优选了大岗山风景名胜区、南城麻姑山景区开发、景德镇陶阳里等12个重点旅游项目,在推介会现场进行展示,项目计划投资总额297.85亿元。还精心编制了《江西省2018年旅游招商项目册》,围绕精品旅游线路工程、“非遗进景区”工程、旅游演艺工程、景区提升工程,突出旅游公共服务保障、重点景区建设、红色旅游发展、乡村旅游富民领域,紧跟文化创意、康体养生、汽车营地、户外运动等新兴业态,共收录了118个项目,计划总投资额达1480亿元。(摄影 蔡涛 敖玉龙)

[责任编辑:李振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