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地市简讯

西安发布英雄帖 全球招募创业英才

2018-05-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胡秦玉报道:22日,由西安市委、西安市政府主办的2018西安国际创业大会在西安拉开帷幕。开幕式上,西安市发布了颇受创业者期待的《西安创业英雄帖》,启动了“中国中小企业信用信息服务平台”,表彰了100名“西安创业英雄”。来自国内外相关领域的院士、专家,知名创业投资人和创业大咖与当地创业者共享了这场“创业盛宴”。

  西安创业要素集聚机遇叠加

  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段俊虎在致辞时表示,西安作为“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城市,历史文化悠久,创新资源丰富,各类创业要素集聚,富有创新创业的激情和活力,逐步成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沃土。西安举办国际创业大会,通过搭建平台,推动西安乃至陕西和整个西北地区的创新创业发展,意义非常巨大。

  西安市常务副市长吕健在发布《西安创业英雄帖》时说,今天的大西安,正处在“一带一路”、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等多重机遇叠加的黄金期;正处在“聚焦三六九,振兴大西安”加速追赶超越的奋进期;正处在全城创新、全民创业的井喷爆发期,西安已成为全球瞩目的创新热土和创业福地。西安诚挚邀请告别校园的“新青年”、踌躇满志的“海归派”、厚积薄发的“科技人”和久战江湖的“实业家”以及各路各领域的创业英雄,走进西安、拥抱西安、圆梦西安。

硅谷Founder Space创始人史蒂夫•霍夫曼作主题演讲

  主题演讲环节,国内外创新创业知名人士Formulated.by.创始人&CEO 安娜·安妮苏,创业邦创始人&CEO南立新,优客工场、共享际创始人毛大庆,硅谷Founder Space创始人史蒂夫·霍夫曼先后作了分享。南立新指出,西安的比较优势是硬科技和文创,下一步要在这方面加油、发力。毛大庆建议,把西安打造成创新创业的IP城市,打造成一个超级平台。史蒂夫·霍夫曼表示,将把中国的战略核心放在西安,使西安在更短的时间内更有效率的和最新的科技成果对接,来推动发展。

  冀打造海内外创新创业热土

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主持开幕式

  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主持开幕式,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为“创业英雄”代表颁奖并作总结讲话。

  王永康说,创新创业是大西安的好传统。秦朝统一六国,汉朝开辟丝绸之路,唐朝建成世界上第一个国际化大都市,大西安经历的每一个盛世,都是一部辉煌的创业史;大西安厚重的每一寸土地,都深深的注入了创业的历史基因。今天的大西安,事事都要创新,人人都可创业,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热土。他表示,西安将持续优化政策环境、创业环境、生活环境,全心全意服务创业英雄,努力创造“人尽其才”的体制机制,大力营造“创业光荣”的浓厚氛围,把大西安打造成海内外创新创业的热土。

  据悉,2018西安国际创业大会以“激发创新活力、打造创业之都”为主题,除了开幕当日主会场的“创业英雄表彰大会”、“全球INS大会2018·西安”跨界创新盛典外,西安市各区县将在咖啡街区、创业大街、高校等地点开设分会场,6天时间内将开展包括创业峰会论坛、创展活动、创业赛事、创业讲座及培训共4大类近30场活动。邀请国内外相关领域院士、专家、知名创业投资人和创业大咖等重要嘉宾逾300人,围绕人工智能、航空航天、投融资等多个领域,以全球视野多角度、深层次为西安创业者提供专业且全面的指导与分享,全面激发城市创业活力。

  此次创业英雄表彰大会之后的一周时间里,西安市还将通过创业英雄进高校、青年创业者分享会、创业明星展示等活动,进一步弘扬创业英雄的创业精神,宣传西安市的创业政策,持续不断地营造良好创业氛围,向全社会招募创业英才,全面激发城市创业活力,努力将西安打造成为创业之城、创新之都。

[责任编辑:李振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