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海南 > 本地新闻

海南农垦开启百日大招商 首日签约600亿元

2018-05-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海南农垦投资控股集团董事长杨思涛致辞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陈娟、吴军晖报道:按照海南百日大招商(项目)活动的总部署,5月23日下午,海南农垦启动百日大招商大引才,海垦控股集团与中粮集团、中青旅等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金额达600亿元。海垦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思涛在致辞时说,海南农垦将在重大历史机遇下,谋划产业发展新亮点、增长点,为美好新海南建设负起农垦国企的责任担当。

  杨思涛说,中央决定支持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支持海南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是继新一轮农垦改革发展后,海南农垦面临的又一重大历史性机遇,海南农垦将牢牢把握这一机遇,全力推进天然橡胶、咖啡、胡椒等具有海南特色的大宗商品交易,建设以天然橡胶、咖啡等为主的国际热带农产品交易中心、定价中心和价格指数发布中心,获得更多国际话语权以及定价权。

  杨思涛说,海南农垦还将下大力气调整产业结构,在旅游、金融、医疗健康、会展、大宗商品交易、碳排放权交易、南繁育制种等产业寻求新的发展空间,积极参与发展新能源汽车和建设海洋牧场,改变农垦现在“一胶独大”“一农独大”的局面,推进“农”垦向“农”垦与“海”垦并举转变,谋划产业发展新亮点、增长点。

  此次招商推介暨签约仪式上,共签约了包括海南国际汽车运动小镇、中国海垦·乐东热带花果世界、海垦·神泉红山温泉度假小区、荔海雅园、海垦·海棠湾首席温泉度假公馆、三叶城市综合体等项目在内的多个符合国家和海南省产业政策、产业发展导向及“多规合一”改革要求的招商项目。

  据悉,本次招商活动,海南农垦控股集团结合自身资源,重点围绕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南繁育制种、南繁科技城、现代服务业、医疗健康、旅游、金融、会展、海洋牧场、大宗商品、新能源汽车、充电桩、高新技术、赛马、园区建设等产业率先谋划了69个项目产业项目,开展面向全国全球招商引资,致力于将海南农垦打造成海南经济新的增长极和国家热带特色农业示范区。

[责任编辑:仇佩姿 ]
网友评论